如何用Apple 地圖查詢COVID-19檢疫醫院,透過這招快速查詢

衛福部新冠肺炎疫苗已經在台灣正式開打,目前國內統計有五十七家符合資格人員可先施打,除此之外,蘋果地圖(Apple Maps)也正式支援全台灣「COVID-19 新冠病毒檢疫醫院」,讓民眾也可以透過 電腦快速查詢全台可新冠病毒檢測站。

如何用Apple 地圖查詢COVID-19檢疫醫院,透過這招快速查詢

 

 

如果感覺身體不適,或是出現七大症狀「頭痛、疲倦、喉嚨痛、腹瀉、咳瘦、發燒、失去味覺」就應該立即透過底下方法查詢附近可檢測新冠病毒醫院,下面就來教大家使用 iPhone、iPad 或 Mac 內的Apple Maps 查詢新冠病毒檢測醫院。

 

教你用蘋果地圖 App 查詢新冠病毒檢測醫院

會教大家使用 iPhone 、iPad 和 Mac 兩種方式查詢,不論是用手機或電腦都能輕鬆查和導航:

  • 用 iPhone、iPad 地圖App查詢新冠病毒檢測醫院
  • 用 Mac 電腦內建地圖App查詢新冠病毒檢測醫院

 

用 iPhone、iPad 地圖App查詢新冠病毒檢測醫院

先打開 iOS 內建地圖 App ,點選「搜尋地點或地址」,並且選擇「COVID-19檢疫」。

用 iPhone、iPad 地圖App查詢新冠病毒檢測醫院

蘋果地圖上就會顯示附近COVID-19檢疫醫院,甚至還可以拖曳滑動清單,透過清單看附近有哪些醫院。

用 iPhone、iPad 地圖App查詢新冠病毒檢測醫院1

如果想要去該間醫院檢疫COVID-19,只要點擊該醫院後按下「路線」就能夠立即導航。

用 iPhone、iPad 地圖App查詢新冠病毒檢測醫院2

 

用 Mac 電腦內建地圖App查詢新冠病毒檢測醫院

直接打開 Mac 電腦內建「地圖」App ,直接在搜尋框內輸入「COVID」就會自動跳出「COVID-19檢疫」選項。

用 Mac 電腦內建地圖App查詢新冠病毒檢測醫院

就能看見全台灣的 COVID-19 檢測醫院。

用 Mac 電腦內建地圖App查詢新冠病毒檢測醫院1

甚至還可以點擊導航,確認COVID-19 檢測醫院的路線。

用 Mac 電腦內建地圖App查詢新冠病毒檢測醫院2

 

透過以上兩個方法,就能即時用 iPhone 或 Mac 查詢附近的「COVID-19 新冠病毒檢疫醫院」,也許後續要打新冠肺炎疫苗,可能也會是去這些醫院唷!這招實用小技巧也建議大家先學起來,以備不時之需。

另外還可以進一步學習更多實用小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