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替CarPlay 連接自動開啟測速照相App、音樂|捷徑自動化技巧

相信不少使用 iPhone 開車族都會搭配 CarPlay 來導航,多數也會搭配免費測速照相 App來用,像是瘋先生之前就曾深度介紹「神盾測速照相」設定,但是每次上車發動汽車後,都還要手動打開 App 感覺會很麻煩,其實可以搭配 iOS 捷徑自動化操作,只要一上車連到 CarPlay 會自動打開「神盾測速照相」 App。

iPhone捷徑自動化|替CarPlay 連接自動開啟測速照相App 功能

自從 iOS 捷徑自動化功能實現後,也讓 iPhone 變得越來越方便,像是可實現自動切iPhone桌布充電時自動唸出當前電量自動播報天氣電量充滿80%自動提醒等,在這次要來分享另一個進階 iOS 自動化應用,非常適合 iPhone 駕駛朋友,只要上車後連上 CarPlay 就會自動執行 App 或播放音樂。

捷徑自動化:CarPlay 連接自動開啟技巧

開啟捷徑 App ,切換至「自動化」頁面後,點擊右上角「+」,如果是從未使用過捷徑自動化,會呈現右圖畫面,直接點選「製作個人自動化操作」開始設定自動化腳本。

捷徑自動化:CarPlay 連接自動開啟技巧

點選「CarPlay」自動化選項,並且設定 CarPlay 「連線」,最後按下「下一步」。

捷徑自動化:CarPlay 連接自動開啟技巧1

最後點擊「加入動作」開始設定 CarPlay 自動化腳本,從動作選單中點擊頂部「搜尋框」。

捷徑自動化:CarPlay 連接自動開啟技巧2

在搜尋框內輸入「打開App」會找到此動作點擊一下,就可在動作選單中顯示此流程,點選「選擇」。

捷徑自動化:CarPlay 連接自動開啟技巧3

從搜尋框內輸入「神盾」就能找到神盾測速照相或其他想要執行的 App ,設定完成後,就可點擊「下一步」。(如果沒出現,請先安裝「神盾測速照相」App)

捷徑自動化:CarPlay 連接自動開啟技巧4

最後在自動化操作確認頁面中,將「執行前先詢問」功能改為「不詢問」。

捷徑自動化:CarPlay 連接自動開啟技巧5

最後一步驟點擊右上角「完成」即可。

捷徑自動化:CarPlay 連接自動開啟技巧6

後續只要上車後,當 iPhone 連上 CarPlay 後,就會自動打開神盾測速照相 App ,省去每次開車還要手動點選。要是第一次使用神盾,可以透過另一篇教學全面了解《神盾測速照相設定大公開,開車出門必備防超速或收罰單》。

如果是老車,怎麼實現 CarPlay 功能?推薦可以參考「Apple CarPlay 免換車、免改裝,接上這台主機就能享有」,就不需換車也能享有最新 CarPlay 功能。

捷徑自動化:CarPlay 連接自動開啟技巧7

更多捷徑

如想下載更多 iOS 捷徑腳本,可透過本站整理的「iOS捷徑專區」下載,如果你有好用的捷徑或是想找某類型的捷徑,也可以來信告知。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