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One More Thing 發表會於 11/11 舉行,會有哪些產品?

蘋果在今日凌晨(3)開始發送邀請函,正式宣布11月10日舉行新品發表會(台灣時間11月11日凌晨2點),主題以賈伯斯於 Apple 發表會壓軸用詞「One More Thing」,預計這場將會以 Apple 自家 ARM 處理器 Apple Silicon 為主。

蘋果 One More Thing 發表會於 11/11 舉行,會有哪些產品?

 

蘋果在秋季已經舉行過兩場發表會,9月活動推出 iPad Air 4 代和第八代 iPad ,在 10月以 Hi, Speed (嗨,速度)活動推出 iPhone 12、iPhone 12 mini、iPhone 12 Pro 和 iPhone 12 Pro Max ,以及 HomePod mini 等產品,這次 11 月發表會新品也可能與 Mac 有很大關連,另外也在官網加入 AR 彩蛋功能,有興趣可透過「另一篇了解」。

至於蘋果發表會 11月11日會有哪些產品呢?預計會有底下幾款產品

 

首款 ARM 處理器 Mac 電腦

也不難猜測,蘋果早在 6 月 WWDC 2020 開發者大會上,就曾經宣佈過年底將推出首款 搭載 Apple Silicon 處理器 Mac 產品,具備更輕巧、低耗電、價格可能會更便宜,不管是日常辦公和娛樂都適合,蘋果也預計在未來兩年內會將所有 Mac 產品從 Intel 換成 ARM 架構的 Apple Silicon 處理器。

這次「One More Thing」邀請函風格也與新版 macOS Big Sur 主題色相似,同時在發表會主題風格也類似。

至於哪款 Mac 電腦會率先採用 Apple Silicon 處理器?過去歐亞經濟委員會 EEC 資料庫早已經曝光,蘋果已經註冊五款筆電,分別為 A2147、A2158、A2182、A2337和A2338,其中A2147、A2158和A2182早已經在去年出現,不過至今蘋果尚未發表,作業系統從原本 macOS Catalina 更新為 macOS Big Sur ,另外包含三款 Mac 電腦,型號為 A2348、A2438和A2439,同樣搭載最新 macOS 系統,很有可能11月蘋果發表會同時會發布全新 Macbook 和 Mac 電腦。

蘋果11月17日發表確定了?首款 Apple Silicon 即將問世

另外還有爆料指出,這場發表會將看見兩款搶先採用 13 吋 MacBook 筆電 Apple Silicon 處理器,其餘 iMac 和 MacBook 機型將於 2021 年推出。

 

AirPods Studio

傳聞已久的頭戴式無線耳機「AirPods Studio」,也可能會在這場發表會上出現,蘋果也已經有先大動作,全數將競爭對手產品  Sonos 、Bose、Logitech 等耳機與無線喇叭全數下架,預計也是為了自家無線耳機產品。

AirPods Studio 是蘋果首款自家全罩式耳機產品,採用主動降噪、感應式頸部、旋轉耳罩、細金屬臂連接的頭帶,可客製化透過磁吸框架更歡耳罩、磁性頭帶墊,甚至也會支援 iOS 14 「空間音訊」。

預計會有兩種款式,分別為輕便運動款和皮革復古款,採用輕盈、小孔透氣的材質設計,也會搭載全新 H1X 晶片和 U1超寬頻晶片,也會提供高品質音效、音效均衡器和手勢控制,預計售價落在 350美元(約台幣 10,700 左右)。

apple stops selling a variety of headphones airpods studio

 

AirTags

蘋果首款藍牙追蹤器「AirTags」也可能在發表會上推出,這類藍牙追蹤器產品目前市場上也不少,但蘋果自家 AirTags 會額外加入獨有功能,將與市場上產品有明顯區隔,像是只要靠近 iPhone 設備就能自動配對,內建 U1 晶片搭載UWB超寬頻技術定位更能實現「離線尋找」功能。

就算 AirTag 距離太遠或沒電狀態下,也會利用藍牙自動夠透過附近的 iPhone、iPad、Mac 電腦發送加密定位訊號,用戶只要利用 iPhone 或 iCloud「尋找」App 和 AR 技術快速找回遺失物,並且搭配UWB高精準定位,引導用戶在房間或室內找到鑰匙、皮包、行李箱等遺失物。

airtags 3d b389

郭明錤分析師和彭博社報導也曾指出,AirTags 是款密集封裝電路板的電子追蹤器產品,大小如同一個硬幣,可以掛在鑰匙圈或放在皮套或錢包內,預計會在2020年第三季推出,連同 Apple 官方 YouTube 影片也提前曝光 AirTags 命名與功能,不過隨後立即被蘋果撤下,也證實 AirTags 並非是傳言。

Mac Otakara 也加碼爆料, AirTags 具備防水和 Apple Watch 磁性無線充電功能,能和 App Clips 共同使用,不過這項功能只有在 iOS 14 內才能夠使用,用戶可以不用下載特定 App 就能執行某些任務。

 

11月最後一場發表會主要重點還是在於新款 Apple Silicon Mac 電腦,發表會活動也與秋季方式相同,採用線上影片方式進行,發表會時間在台灣時間11月11日凌晨2點開始舉行,屆時瘋先生也會提供蘋果線上直播討論區供大家一起聊天討論。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