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iPad Pro保護殼曝光!延續 iPhone 11 方形鏡頭設計

從去年就有消息傳出新款  iPad Pro 將採三鏡頭設計,甚至連原型機3D CAD 渲染圖也早在去年曝光,直到最近知名 iPhone 爆料達人 Ben Geskin 又再度爆料新款 iPad Pro 保護殼,顯示 iPad Pro 將會延續 iPhone 11 系列的方形鏡頭外誆設計。

2020 iPad Pro保護殼曝光!延續 iPhone 11 方形鏡頭設計

 

從 Ben Geskin 所曝光的 iPad Pro 保護殼分析,很明顯可看出左上角相機改為方形的洞,這造型與 iPhone 11 和 iPhone 11 Pro 系列鏡頭非常像似。

2020 iPad Pro保護殼1

其餘造型與前一代似乎雷同,皆採用方形邊緣設計,比較令人感覺奇怪是左側邊緣有一個小洞,不確定這個小孔洞能夠有哪些功用。

2020 iPad Pro保護殼2

據悉,全新 12.9吋 iPad Pro 將採用玻璃後蓋設計,與 iPhone 11 相同,至於 11 吋 iPad Pro 則會延續使用鋁合金後蓋殼設計。

2020 iPad Pro保護殼3

由於 iPad Pro 定位在專業級機種,會在 2020上半年推出,將會帶來重大更新,最大改變會搭載三鏡頭設計。

不過 iPad Pro 相機功能過去曾被多數用戶認為不太重要,因此,除了雙攝外,其中一顆鏡頭預計會改搭載 3D 感測ToF(飛時測距)鏡頭 ,可以收集更多數據,精準判斷周圍3D深度,能精準計算畫面、物體位置,更能建立完整 AR 體驗,檢測距離約 8~ 10 英尺,能用於 AR虛擬互動、影像投影、3D地圖等;至於前置鏡頭則同樣會搭載 TrueDepth 相機,實現 Face ID 臉部辨識。

2019 ipad pro dummy three lens design 1

當前還尚未確定蘋果會替新款 iPad Pro 加入哪些黑科技,不過很有可能會替 iPad 相機加入人像模式。畢竟過去蘋果在感恩節廣告中就曾展現 iPad 能用來拍攝人像,並非是一般用戶認為的只能用來追劇、當筆記本和娛樂機使用。

最新傳言指出,iPad Pro在2018年沒推出更新,蘋果可能會在3月春季發表會上發表 iPad Pro ,至於秋季蘋果硬體發表會則會留給 iPhone 12 介紹新機特色與新功能。

更新:iPad Pro 將於 2020 年推出, iOS 14 代碼內已經出現新款 iPad Pro 蹤跡,證實採用三鏡頭

 

延伸閱讀

 

圖片來源:Ben Geskin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