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查台灣各縣市「新冠肺炎病例分佈圖」?透過衛福部網站告訴你

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台灣各縣市確診病例分佈圖已經在昨晚上線了!不過公開透明化也讓網友質疑這樣會不會造成恐慌?各有各的說法,但是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已經將「傳染病統計資料查詢系統」啟動,可以讓民眾能知道目前各縣市確診個案的地理分布和趨勢圖等資訊。

如何查台灣各縣市「新冠肺炎病例分佈圖」?透過衛福部網站告訴你

 

如何查台灣各縣市「新冠肺炎病例分佈圖」

想要查詢台灣各縣市詳細的新冠肺炎人數,已經不需要透過「武漢肺炎疫情地圖」了!

可直接登入衛福部在傳染病統計資料查詢系統即可查詢(網址在文末),還可以利用趨勢圖、地理分佈、圖表和同期比較方式來查詢資訊,其中在地理分佈頁面上,則是採用顏色區分每個縣市當前疫情狀態,目前可以看見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彰化縣都被標示為紅色區塊,是目前全台最多病例數城市。

如何查台灣各縣市「新冠肺炎病例分佈圖」1

 

當然這些感染來源,也可以切成「本土」或「境外移入」查詢,讓你了解病情是否為境外旅客病例。

如何查台灣各縣市「新冠肺炎病例分佈圖」2

如果從「本土病例」來源看了解,會發現台北在地人病例幾乎是「零」,超厲害!本土疫情比較多縣市集中在新北市和彰化縣,也建議這兩個縣市的瘋友們凡事出入公共場所或密閉空間,建議都要戴上口罩自保也能防範疫情。

如何查台灣各縣市「新冠肺炎病例分佈圖」3

台灣各縣市新冠肺炎病例分佈圖網址:點我去

 

武漢肺炎疫情至今依舊持續蔓延全世界,當然台灣在這波疫情防護下,已經做到非常完美防護,不過在台灣還是依舊有些少數病例發生,第一線醫療人員也辛苦了!瘋先生前陣子也整理出 【口罩推薦】哪些醫療級能防武漢肺炎?LINE即時查「武漢肺炎疫情」【口罩實名制攻略】如何購買口罩、查詢健保特約藥局口罩哪裡買?16種查詢管道 ,藉由這些資訊能夠讓大家可以透過手機即可即時查詢和掌握最新武漢肺炎資訊。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