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即時查「新冠肺炎疫情」透過疾管署LINE疾管家即可實現

由於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疾管署)也呼籲國人在公共場所都要戴上口罩和勤洗手做好預防外,近日還結合Line@疾管家官方帳號,方便民眾可隨手瞭解新冠肺炎疫之疾病介紹、預防方法、回國民眾注意事項、國際疫情等諮詢功能,以提供民眾正確的防疫資訊,並且。

LINE即時查「新冠肺炎疫情」透過疾管署LINE疾管家即可實現

 

「疾管家」是由疾管署與宏達國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HTC)旗下健康醫療事業部DeepQ團隊合作建置,從2017年開始為期3年的公益性質合作,將AI技術轉譯成民眾的貼身疾病管家,透過醫療語言處理(Medical Language Processing, MLP)及人工智慧訓練強化語言互動能力,目前已有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資訊、抗病毒藥劑合約院所、法定傳染病、提供新手爸媽的育兒接種、國內外疫情、旅遊防疫等互動式諮詢功能。

 

LINE即時查新冠肺炎疫情

透過 LINE 直接搜尋「@taiwancdc」或是「點擊這連結加入」疾管家 LINE 帳號。

line taiwancdc 1a

就可透過疾管署官方 LINE 帳號「疾管家」瞭解關於傳染病訊息,甚至還會提供新冠肺炎的疫情介紹、預防方法。

line taiwancdc 2

還可以查詢國內外疫情狀態,像是國內除了有新冠肺炎外,甚至還有其他疫情,像是退伍軍人病、流感病發重症、水痘併發症等。

line taiwancdc 3

此外疾管署以及疫情指揮中心也呼籲,請勿任意散布未經證實的疫情資訊,以免觸犯傳染病防治法第 63 條,或社會秩序維護法第 63 條第 1 項第 5 款規定,一律依法嚴辦。

line taiwancdc 4

 

更多LINE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