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越獄用 iPad 或 iPhone 也能跑 Windows 系統教學(UTM技巧)

想要在 iPhone 、 iPad 設備除了能夠跑 iOS 系統,你知道連 Windows 或 Linux 也能執行嗎?只要靠「UTM」虛擬機工具,就能讓 iOS 藉由 QEMU 虛擬化技術執行 Windows 、Linux 系統,如果想要來嘗試在 iPhone 或 iPad 設備上跑 Windows 或 Linux ,可透過這篇教學操作。

免越獄用 iPad 或 iPhone 也能跑 Windows 系統教學(UTM技巧)

 

關於 UTM

UTM 是一款可以讓 iPhone 或 iPad 上執行其他作業系統的應用程式,不過他無法虛擬 iOS 系統,如果想要嘗試在 iOS 裝置上跑 Windows 或 Linux 。另外 UTM 可以在免越獄環境下實現,開發者表示未來也打算推出越獄插件,解決七天重簽過期問題。

目前 UTM 屬於初期開發階段,開發者也已經釋出 iPA 工具,提供用戶自己安裝執行,這款 App 無法在 App Store 上架,主要是因為 Apple 禁止 JIT 代碼,目前在 iOS 11 或更高版本都可以使用,不確定後續蘋果會不會修改 API 造成這款工具無法使用。

 

UTM是怎麼運作的?

UTM 大多數皆由 QEMU 可執行硬體虛擬化的開源代管虛擬機器而成,無法使用KVM加速器,只能搭配 TCG 加速器來執行動態代碼轉換和 JIT 編譯,導致執行 Windows 時只能有原本 70% ,建議在解析度越低情況下操作會更順暢。

UTM 內也包含一個 Metal 編寫的 SPICE 客戶端,能與 QEMU 中的 SPICE 服務器連結,並允許半虛擬化,讓用戶在iOS上執行 QXL 圖形驅動。

不過目前瘋先生安裝後,發現這款軟體 Bug 太多,很容易造成 App 卡住後就需要重開機才能正常運作。開發團隊也表示需要更多人共同協助優化前端UI工作和 QEMU 後端,以及有不少 Bug 需要修正,像是無法螢幕截圖、無聲音、無法同時啟動多個虛擬機等等錯誤都要進一步修正才能完美,如有興趣可以透過 Github 了解。

 

前提條件

  • 設備需要 iOS 11~iOS 13.3
  • 設備不需要越獄

 

準備工具

  • iPhone或iPad設備皆可,注意剩餘空間是否足夠5GB以上
  • 準備好 Windows ISO 檔案(下載位置自行搜尋)
  • 下載 UTM 工具「點我下載v0.1」(官網

 

UTM攻略:iOS 系統跑虛擬 Windows 技巧

先替 iOS 設備安裝 UTM 工具

目前要在 iOS 安裝 UTM.ipa 可挑選底下其中一種方式,並透過電腦直接安裝

方法1. 透過 AltStore 安裝 iPA 越獄工具

 

方法2. 透過 AltDeploy 安裝 iPA 越獄工具

 

先替 iOS 設備執行 Windows 安裝與系統

本篇以 iPhone X 執行 iOS 12.4 為範例,其餘 iPhone 或 iPad 設備操作方式完全相同。

步驟1

UTM 安裝完畢後,直接開啟。

先替 iOS 設備執行 Windows 安裝與系統1

 

步驟2

點擊右上角「+」新增一個虛擬機專案,將 NAME 欄位輸入虛擬機系統名稱,並且點擊「Setup Drives」。

先替 iOS 設備執行 Windows 安裝與系統2

 

步驟3

先點擊右上角「+」,選擇「Select…」。

先替 iOS 設備執行 Windows 安裝與系統3

 

步驟4

在 Select Disk 點選右上角「+」 選擇「Import」,從檔案 App 內選擇 Windows ISO 檔案。至於 Windows ISO 檔案怎麼放入 iOS 內建檔案 App 內?可以將檔案直接丟入 iCloud雲端或是透過 iOS 裝置瀏覽器直接下載,並存入至iOS裝置內,且要注意不能放在 iCloud雲碟資料夾內,需要移至「我的iPhone」資料夾內才可讓UTM讀取。

先替 iOS 設備執行 Windows 安裝與系統4

 

步驟5

回到 Slect Disk 頁面後,再次點擊右上角「+」>「Create」,並且依照下方輸入,最後點擊右上角「Save」儲存。

  • Name :had.img
  • Size :50000 MB
  • Expanding:開啟

先替 iOS 設備執行 Windows 安裝與系統5

 

步驟6

回到 Select Disk 頁面,點擊「Windows ISO檔案」,就會讓 Path 選擇 Windows ISO檔案 。

先替 iOS 設備執行 Windows 安裝與系統6

 

步驟7

選擇完成後,會回到 Drives 清單下,繼續點擊右上角「+」,並點擊「Path Select…」選項。

先替 iOS 設備執行 Windows 安裝與系統7

 

步驟8

從清單中選擇「hda.img」,再點擊「Path had.img」即可。

先替 iOS 設備執行 Windows 安裝與系統8

 

步驟9

最後就可以在 Drives 頁面上看見掛載好的 Windows ISO檔案和 hda.img 空間,最後按下「hda.img」將「CD/DVD Drive」關閉,並點擊左上角 Drives 回到最上層。

先替 iOS 設備執行 Windows 安裝與系統9

 

步驟10

在 Create VM 頁面,將 Memory 改成「1024 MB」最後點擊「Save」,就可開始執行 Windows 虛擬系統。

先替 iOS 設備執行 Windows 安裝與系統10

 

步驟11

就可以在 iPhone 上安裝 Windows 。

先替 iOS 設備執行 Windows 安裝與系統11

而且安裝完畢後,也能夠正常執行 Windows 唷!

先替 iOS 設備執行 Windows 安裝與系統12

 

大家也會好奇滑鼠是怎麼控制的?其實就是滑動螢幕來控制滑鼠方向,並利用點擊一下螢幕來模擬滑鼠點擊。

以上就是透過 UTM 工具在 iOS 裝置上安裝 Windows 方法,當然你也可以用來跑 Linux ,至於實不實用?就看每個人了!目前只是娛樂體驗而已,實際要使用還是在電腦上還比較好操作。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