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將支援 Apple Pencil 你覺得有可能發生嗎?

iPhone 也有可能加入 Apple Pencil 支援?最近全球市場研究機構 TrendForce 最新報告中分析,今年蘋果將推出兩款 OLED 螢幕的 5.8 吋和 6.5 吋 iPhone XS 和 iPhone XS Plus 將會新增 Apple Pencil 支援,而且 6.5吋 iPhone XS Plus 機種也會擁有 512GB 大容量可供選擇。

iphone apple pencil

根據 TrendForce  所預測的分析告報中指出,2018年三款新 iPhone 都會搭載 Face ID 臉部辨識功能,而且在 6.5吋版本上也會是首支 iPhone 支援 Apple Pencil 的機種。

TrendForce iphone2018

不過這些消息也並不是來自供應商,而是由 TrendForce 自己所預測,所以能否實現其實可信度也不高,畢竟只是預測與評估,至於在 6.5 吋上要新增 Apple Pencil 支援其實也不難,不過瘋先生不覺得這種方法可行,畢竟蘋果想要讓新產品有明顯的硬體劃分區隔,iOS 12 Beta 上就已經被發現有雙卡雙待 代碼,將可能會僅只有 iPhone XS Plus 機種擁有,而且都已經出現程式代碼,這種可行性還比較高。

概念合成圖
概念合成圖

iPhone 也僅只有 6.5 吋螢幕不算大,且目前蘋果替 Apple Pencil 支援規格僅只有 9.7吋~12.9吋的 iPad Pro 和 2018 的 iPad 可支援,如果真的想讓 iPhone 也支援那肯定會很奇怪,要拿一台 iPhone 用 Apple Pencil 畫圖或寫字,替 Apple Pencil 充電插在 iPhone 上的 Lightning 接口上,很難想像這種蠢事發生,又加上是來自研究機構的預測,那這只能說是預測而已。

另外 TrendForce 也預測三款新 iPhone 價格,6.1吋 LCD版本是最便宜入門款版本,售價預計約699~749美元(約台幣 2萬1500~2萬3000元左右),而 OLED 版本5.8吋約 899~949美元(約台幣 2萬7700~2萬9200元左右),最後螢幕最大款的 OLED 版 iPhone XS Plus 約 999 美元(約台幣3萬700元左右)。

至於新 iPhone 是否有可能支援 Apple Pencil 和價格為何?這些等到9月的蘋果硬體 iPhone 發表會就能得知答案。

讀者也看了…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