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 如何防止iOS會趁睡覺時,偷偷更新到新版 iOS 上?

相信很多 iPhone 用戶都會發現明明我沒有打算更新 iOS ,但是 iOS 系統竟然都會趁我睡覺時,就偷偷直接升級到新版 iOS ?這類事件其實也不斷再每個 iOS 版本上發生,對於越獄用戶更是一大痛處,不過這問題是怎麼導致的呢?難道是蘋果故意想要在發表會上有個漂亮的成績才故意做的嗎?這篇帶大家瞭解如何避免。

[教學] 如何防止iOS會趁睡覺時,偷偷更新到新版 iOS 上?

 

iOS 新版本更新提示陷阱

蘋果要強迫用戶升級不光是在設定上會有個1紅色提醒告訴你要立即更新 iOS 外,另外還故意每天24小時跳出「軟體更新」通知提示窗,畫面上有兩種選單可以選擇,如點選「立即安裝」就馬上開始進行更新,要是想要拒絕更新都會點選「稍後」按鈕。

ios update tips 1

但是點下「稍後」後,一定會看見這個解鎖畫面,相信許多用戶都會不由自主很習慣的直接輸入解鎖密碼,那就掉入蘋果的陷阱!因為你輸入解鎖密碼後就代表同意讓設備自動從凌晨1點到5點睡眠時間更新iOS系統。所以就會導致有不少用戶,睡醒時候就看見為什麼 iOS 莫名其妙變成最新版本,就是這個動作導致,那要怎麼做才能防止更新呢?正確是要點下「稍後提醒」才是正確作法。

ios update tips 2

 

為什麼蘋果要強制要用戶強制更新 iOS ?

蘋果宣稱這是為了防止用戶停留在漏洞的iOS版本上,主要是為了防止用戶陷入危險中,甚至還會透過關閉 iOS 認證方式來防止用戶降回舊版本。

實際蘋果會採用這種策略是為了要防堵用戶會再去越獄,因此不斷推出新的iOS版本更新,要來修復漏洞和阻擋越獄,除此之外這另還有兩個主因

  1. 可趁機衝高 iOS 更新安裝數量:方便在發表會上能與安卓系統比較,iOS就有有相當漂亮的數據,就都是透過以上這種陷阱方式來實現。
  2. 刺激使用舊設備用戶更換iPhone、iPad速度:畢竟老舊設備只要一直更新後系統後,就會造成硬體效能跟不上iOS系統需求,導致速度會越來越慢緩慢現象。

 

如何永久阻止 iOS 更新提示與功能?

設備太舊用戶一定會想要停留在某個 iOS 版本上,在無越獄環境底下,同樣可以透過底下相當簡易的功能來實現,如此一來就永遠不會看見煩人的 iOS 更新提醒畫面。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