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又再吹捧 Note9 新機,用 iPhone X 沒筆缺點來自嗨

三星前些子日在紐約發表了最新旗艦機種 Galxy Note9 ,改進上其實並不是很多,搭配新機上市另一方面也不忘要繼續更新 Ingenius 系列廣告,在這次更新了兩支調侃 iPhone X 廣告。

samsung note9 ingenius
圖片來自cnet

三星 Note9 其實更新幅度並不算是大,但是售價卻是直逼 iPhone X 價格,這不免讓人感受到真的需要這麼貴嗎?說真的定價相當勇氣可足,又加上 Android 廠商不少硬體規格和功能技術創新已經開始出現改進,然而三星這次的目標就只有蘋果,只能拿對手沒有的東西來比較與嘲諷。

回顧前幾支廣告片段

 

Ingenius: Power 比不上硬說自家好

這支 Power 廣告內敘述一名顧客正與蘋果員工(Apple Genius)閒聊

直接開頭就說:「 Galaxy Note9 十分強大」,但蘋果員工不以為意回應:「你知道什麼才是真正強大嗎?就是可以使用 Face ID 解鎖」,但這名顧客也直接回應:「Note9也可以阿」。

蘋果員工也繼續說:「iOS 12上,Facetime可以支援最多32人」,不過該名顧客認為我為什麼要這樣做呢?

這支廣告老實說攻擊力道有點氣不足,過去三星 Not8 使用了虹膜辨識、臉部辨識等生物辨識技術,但是有嚴重漏洞,只要一張照片就能輕易解鎖進入手機,甚至還有開發者也實際實驗直接透過另一支 Note 8 自拍後,讓另一台設備辨識解鎖,同樣能輕易騙過三星的臉部識別功能,這次 Note 9 依舊還是沿用S9的二維圖像人臉辨識技術,Global Data分析師阿維·格林加特(Avi Greengart )也認為三星臉部識別技術還無法追上 iPhone X 。

 

Ingenius: Pen 用「筆」來誇耀自家產品

廣告內這名顧客與蘋果員工在談論 Galxy Note 9 上的 S Pen 和 Apple Pencil 之間區別,這種老生常談的話題,再度被三星拿來做廣告。

samsung note9 ingenius 1
圖片來自cnet

女顧客:「Note 9 會有附帶 S Pen,那在 iPhone 上我能用什麼?」

蘋果店員:「你的手指」

 iPhone 從第一代推出之時,賈伯斯就在發表會上說

「誰還需要筆?手指就夠了!如果需要用時候還要拿出來,不用時候就收起來,這種方式會很容易弄丟,真的很麻煩,完全沒必要使用手寫筆」

其實這廣告也有酸賈伯斯意味,但是在庫克掌管蘋果後,又隨即推出了 Apple Pencil ,更是讓不少人調侃打臉賈伯斯,Apple Pencil 主要支援設備都還是在 iPad 上,然而 iPhone 是沒辦法支援,Apple Pencil 在 iPad 上的功用的確是比起手指只要來的有用多,畢竟在 iPad 上透過手指來畫圖或筆記相當累人,就如蘋果所說「Apple Pencil  專為 iPad 而設」,因此才會有Apple Pencil 誕生。

iPhone 和 iPad 螢幕大小和功能用途需求上完全不同,三星拿 Apple Pencil 來比較,這種方式還真的是挺怪異,有點像是想不出比較,硬是要拿出來「筆」的概念。

如果想針對 Apple Pencil 有更近一步瞭解,可以透過底下文章瞭解

 

總結

以上兩支廣告,對於比較資深的 iPhone 用戶看來,真的理由都非常勉強,吐槽調侃火力太過於微弱,就算 Ingenius 系列出得再多,也無法改變今年推出的 S9 銷量糟糕慘狀,總銷量竟然不到 2000 萬部,可算是近年三星最糟的銷量記錄。

然而三星 Note9 推出後,價格都已經追上 iPhone X ,估計也會讓不少 Android 用戶保持觀望態度,畢竟有太多中國手機廠商推出的功能已經都比起 Note9 更亮眼,如三星還想透過這些調侃蘋果廣告來突顯自己產品,並不會增加銷售量,還不如多花點精力開發出更多創新的功能。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