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廣告大酸iPhone X 瀏海造型,沒有子母畫面和SD卡

Samsung 繼上次推出四支 Ingenius 系列廣告後,似乎還沒有打算要停下來,又再度推出了三支廣告,這次廣告砲火完全朝對手 Apple 最新旗艦機種 iPhone X,同樣還是針對提老問題,像是瀏海造型設計、iPhone無法實現多工子母畫面、無法另外插 SD卡圍繞。

Samsung 廣告大酸iPhone X 瀏海造型,沒有子母畫面和SD卡

Samsung 推出這一系列的無厘頭廣告,主要都是讓自家 Galaxy S9 與 Apple iPhone X 功能進行差異比較,但是透過這種幽默的廣告方式來突顯自家產品好?能否成功呢?後續的銷量就能夠證明。

如還沒看過前面四支廣告,可先透過這篇<Samsung廣告四連發酸iPhone和嘲笑 Apple Store 店員反應能力差>回顧。

PS. 三星已經將廣告下架,更換成其他用戶備份的的影片。

取笑 iPhone X 瀏海設計造型

被笑到萬年老舊的 iPhone X 瀏海設計問題是眾人界知,Samsung 在這次廣告特別強調瀏海設計問題,像是滿版看影片會被瀏海裁切掉一小部分畫面,最後鏡頭透過幽默搞笑方式呈現一家人都有著瀏海髮型共同出現在蘋果店內,讓蘋果店員與顧客都相當傻眼。

 

 

別看 iPhone X 瀏海造形設計很逗趣,現在被不少 Android 廠商爭相模仿,像是華碩 zenfone 5、ulefone t2 Pro、leagoo s9、huawei p20、doogee v、oppo r15和LG g7 全都模仿 iPhone X 的瀏海造形,造成 Samsung 新產品目前處境似乎無法受到外界關注狀態,僅能採用這種激烈的廣告手段批評對手,來獲得一些些媒體與消費者關注。

還有網友留言回應 Samsung 透過這種廣告手法攻擊對手,只會顯示自己格調相當低,也並不會因此而考慮買 Samsung 手機。

不過 Samsung 螢幕設計也很糟糕,雖然沒有瀏海造型,但螢幕上有很厚的黑色額頭和下巴,螢幕四周都採用圓角和螢幕兩側都是曲面,更會造成瀏覽影片、照片和玩遊戲的體驗不佳,畢竟螢幕左右兩邊曲線變形比起 iPhone X 瀏海造成的視覺效果會更糟。

 

多工子母畫面問題

這支 Multitasking 畫面就是針對 iPhone 無法同時在一個畫面上能邊瀏覽網頁邊看影片,實現多工子母畫面功能,又再度被 Samsung 提出來酸。

目前能夠實現多畫面與子母視窗功能僅在 iPad 上可以實現,但是今年蘋果已經有計畫替 iPhone 推出更大 6.5 吋螢幕款式,估計就可以加入這項功能。如不想等待新機種,另外有一個更快的解決方案,可以透過越獄後使用「PIPEnabler」插件輕鬆的實現子母畫面功能。至於為什麼 Apple 不替  iPhone 加入這些功能?最主要是考量到螢幕大小與記憶體問題。

 

 

不能自由更換更大儲存空間問題

Storage 廣告主要是說明 Samsung 手機都可以自行更換 MicroSD 卡來獲得更大空間,而 iPhone X卻沒辦法。

這問題並非是在 iPhone X 上才出現,自從 iPhone 推出以來就沒有可以更換 MicroSD 卡功能,完全都是透過 iTunes 或 iCloud 來儲存,雲端儲存方式比起資料存放在 MicroSD 卡更安全,也不少 Android 廠商手機也都已經去除可更換 MicroSD 功能,但 Samsung 會堅持保留此功能,最主要是與自家也在販售 MicroSD 記憶卡有很大關連,如果不能更換 MicroSD,同等於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可更換 MicroSD 卡有好也有壞,但是有個相當嚴重的缺點,過去也是有不少 Android 用戶因 MicroSD 卡損壞造成大量資料全部消失,這些案例也是不斷再發生。有使用過 Android 手機用戶更是可以發現,假如內建手機空間也僅只有 8GB 大小,就算裝了一張 64GB MicroSD 卡擴充,更會造成 Android 系統預設 App 佔用設備導致儲存空間不足問題,除非透過 Root 後將內建 App 轉移到 MicroSD 卡上,但這並不是用於一般使用者。

 

 

最後看完 Samsung 最新三支宣傳酸 iPhone X 影片有什麼看法,是感覺很搞笑、幽默、愚蠢行為?歡迎在底下留言討論。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