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免費領取iPhone、iPad、Apple Watch蘋果官方使用手冊電子書

初次購入 iPhone、iPhone、Apple Watch、iPad或Apple TV 用戶,首次使用可能都會感覺很陌生,包裝盒內更沒有附上一本厚厚的說明書,也許有用戶會直接去書店購買活用技巧雜誌來看,但那些資訊真的都有全涵蓋嗎?相信看全忘光或無法實際運用上手,不能說的秘密其實那些技巧也都是來自官方說明手冊或網路上教學。不過本篇就要教大家下載蘋果官方所推出的免費使用手冊電子書,而且功能細節說明的更詳細,如果你對目前手上的 iPhone、Apple Watch、iPad、Apple TV 操作不熟悉,就趕緊下載來學習。

教你免費領取iPhone、iPad、Apple Watch蘋果官方使用手冊電子書

蘋果沒有將說明手冊直接印成一本小冊子是有原因的,主要是因為 iOS、tvOS、watchOS 版本會不時推出,而且功能也會不時更新,所以透過實體小冊子讓用戶瞭解就沒什麼太大意義,甚至有可能大多數用戶根本不會去翻來看,甚至熟練的用戶可能會覺得這本實體說明書是個多餘的垃圾,且又不環保。

因此蘋果都將使用手冊製作成電子書,用戶就可依照自己需求下載瀏覽,相當環保、省時又輕便,隨時無聊上下班等車時就可以瀏覽,至於要怎麼下載呢?底下由瘋先生帶大家一起來瞭解這技巧。

另外瘋先生也會不定時分享雜誌和官方沒提到的特殊知識與技巧,建議可以加入iPhone瘋先生粉絲團或將本站加入我的最愛。

 

免費獲取 Apple Watch 說明手冊教學

步驟 1

▼ 點擊「Apple Watch 官方手冊下載」,會跳出要在「iBooks」中打開此網頁嗎?點擊「打開」,如果 iBooks 已經刪除,會顯示要回復 iBooks 嗎?點「在 Apple Store 中顯示」。

iphone apple watch user guide 01

步驟 2

▼ 點擊「雲下載」按鈕,將 iBooks 在回至設備上,再次開啟連結點擊「打開」即可。

iphone apple watch user guide 02

步驟 3

▼ 如果是第一次使用 iBooks 會顯示 iCloud 雲端 iBooks 備份訊息,點選「使用 iCloud」 繼續,就會跳至 Apple Watch User Guide 介紹頁面點擊「取得」>「閱讀」。

iphone apple watch user guide 03

步驟 4

▼ 即可透過左右滑動切換上下頁,壓住文字不放也可以實現「拷貝、查詢、重點、筆記、搜尋、分享」功能,右上角可切換字體大小、放大鏡和加入書籤,左上角點擊一下可切換至目錄頁面,切換至感興趣的教學段落。可惜的是 Apple Watch 說明書是沒有中文版電子書。

iphone apple watch user guide 04

 

免費獲取 iPhone 說明手冊教學

步驟 1

▼ 點擊「iPhone 官方手冊下載位置」,同樣會跳出示否用 iBook 打開,同樣點擊「取得」>「閱讀」,就可免費取得。

iphone apple watch user guide 08

步驟 2

▼ iBooks 操作步驟相同,可透過左右滑動切換上下頁,壓住文字不放也可以實現「拷貝、查詢、重點、筆記、搜尋、分享」功能,右上角可切換字體大小、放大鏡和加入書籤,說明書還會隨時更新 iOS 版本,也會針對 iPhone 機種而有不同的操作說明。

iphone apple watch user guide 05

步驟 3

▼ 左上角點擊一下可切換至目錄頁面,切換至感興趣的教學段落。如果有些功能不會操作,建議點擊右上角「放大鏡」來搜尋教學速度上也會更快。

iphone apple watch user guide 06

 

更多蘋果官方教學手冊電子書下載技巧

iOS 版本技巧

像是 iPad 、Apple TV 或是想知道新舊 iOS 版本的使用手冊要怎麼下載呢?打開 iBooks App 點擊「搜尋」,輸入「使用手冊」,就可立馬會找出所有蘋果設備的使用操作手冊了!

iphone apple watch user guide 07

電腦版網頁技巧

蘋果產品電腦版說明手冊網址:點我去

如果是經常使用電腦用戶,想透過電腦打開瀏覽器就可瀏覽 Apple Watch 、iPhone、iPad、Mac 、Apple TV、iPod、週邊、Mac OS、iWork軟體、GarageBand、iMovie、iPhoto等教學手冊。

iphone apple watch user guide pc

而且在 Apple Watch 網頁版本就完整是中文化,這比起電子書版更來的更容易看的懂。

iphone apple watch user guide pc 1

 

至於還有哪些 iPhone 相關技巧可以學習呢?可以透過瘋先生的教學文章來瞭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