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版macOS免升級macOS 10.14也能實現黑暗風格/黑暗模式方法

macOS 10.14 Mojave 替蘋果用戶帶來了大家最渴望的黑暗風格 / 黑暗模式,但是對於沒有打算要升級到 macOS 10.14 或是沒辦法升級到新版本的蘋果電腦,又能夠有什麼方式可以實現黑暗風格呢?本篇教學就來教大家只要透過一鍵指令馬上就能輕鬆讓macOS出現黑暗風格。

舊版macOS免升級macOS 10.14也能實現黑暗風格方法

舊版macOS黑暗風格效果瀏覽

閱讀教學前如果想知道 macOS 10.14 會是什麼樣的黑暗效果,可以透過《macOS 10.14 Mojave開啟黑暗風格模式方法》文章進行了解。

不少內建功能選單風格基本上都是可以正常黑化。

old macos dark mode 5

但是也有像是訊息功能是沒辦法完整實現黑暗風格,還會變成白色,其實這不太影響,畢竟黑白配效果也不錯。

old macos dark mod 7a

終端機狀態顏色黑化顯示上也都沒問題。

old macos dark mode 9

Safari 狀態欄整個黑得很漂亮。

old macos dark mode 8

黑白配色再次出現。

old macos dark mode 4a

但是要注意舊版macOS黑暗風格其實並不是相當完整,可以說是半殘的風格狀態,可看見底下,字體就無法自動變成白色,依舊會是黑色顯示。

螢幕快照 2018 07 26 下午6.39.48

在資料夾中同樣也會遇到此問題,看不見文件名稱,不過如果你還正在等 macOS 10.14正式版本推出後才要更新,那或許可以先來體驗看看黑化效果到底會是如何。

old macos dark mode 6

 

舊版macOS啟動黑暗風格

步驟 1

▼ 到「應用程式」>「工具程式」內開啟「終端機」。

old macos dark mode 1

步驟 2

▼ 輸入底下指令,輸入完成後按下 Enter 鍵即可。

defaults write -g NSWindowDarkChocolate -bool TRUE 

old macos dark mode 2

步驟 3

▼ 並且重新開機一次,才能夠實現黑暗風格。

old macos dark mode 3

舊版macOS關閉黑暗風格

步驟 1

▼ 如果後悔了,想要再改回來,同樣只要透過終端機輸入底下指令,輸入完成後按下 Enter 鍵。

 defaults delete -g NSWindowDarkChocolate 

old macos dark mode 10

步驟 2

▼ 並且重新開機一次,就可恢復原本 macOS 白色風格。

old macos dark mode 3

 

macOS 10.14 提早加入測試版

如果想提早測試 macOS 10.14版本可以參考底下教學

macOS 10.14 Mojave 免開發者帳號也可以直接更新測試版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