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易改造 iOS 11 推播訊息與通知中心變得更七彩繽紛技巧

解鎖畫面上的 App 推播訊息顏色其實都是採用霧化單色效果,如通知訊息量太多,那肯定就會造成無法立即看出到底有哪些重要的 App 有推送訊息,在這篇將教大家如何透過 PaletteModernXI 插件讓 iOS 11 解鎖畫面、通知中心與推播訊息效果變得更佳豐富,能夠出現更多不同的顏色,讓我們可一眼就立即辨識推播內容。

輕易改造 iOS 11 推播訊息與通知中心變得更七彩繽紛美化技巧

 

Paletter 通知訊息彩色版,底色依App自動變色

傳統 iOS 解鎖畫面收到的通知會是呈現左圖效果,相信多數 iOS 用戶看見都會有種單調感,但在透過 Palette 改變後,就會呈現右圖效果,瞬間變的更不同。

palette 1

而且會根據 App 的色調自動變換底色效果,不僅只有在解鎖畫面上,連同通知中心上也都能改變,透過顏色區隔後,是否就比起原本 iOS 只有霧化效果清楚多了呢?

palette 2

當然 Paletter 也可以根據用戶自己喜好設定調整,像是想要將模糊的效果變成暗色風格、亮色系風格,或是想改成其它固定顏色,透過「設定」>「Palette」內都可以進行修改。

palette 4

ModernXI :讓 App圖變更顯眼

只有改變底色不過癮,有沒有更明顯的方式?能夠馬上一眼看出是那個 App 傳來的訊息?

當然有,可以透過 ModernXI 來實現,這款可以搭配 Palette 使用,而 ModernXI 的特色應該不難看出,就是整個將 App 立體化而且放大獨立出來,在 App 名稱部分上也變更明顯,而底框僅只有框住訊息內容,不會連同 App 與名稱都一同框住。

modernXI 1

當收到推播訊息,也採用了同樣風格設計,比起 iOS 內建好看太多!

modernXI 3

至於有沒有辦法類似 iOS 12 將相同的訊息都歸類在一個群組上?當然有,不過目前尚未推出,後續推出後再介紹給大家,相信iOS 11越獄插件不管是美化、視覺、功能都將會比起 iOS 12 更強大。

 

前提條件

  • 僅支援 iOS 11~11.3.1 的 iPhone X 越獄用戶,如沒有越獄請參考這篇iOS JB教學與技巧

Palette 插件安裝教學

步驟 1.  新增軟體源「https://repo.packix.com」(iOS 11越獄如內建不需加入)

 

步驟 2.  Cydia 搜尋「Palette」將它安裝起來,如果找不到插件請參考這篇。(作者:Maxwell Dausch,軟體源:packix Repo)。

palette 3

步驟 3. 點選「確認」安裝,安裝完畢再點下「重新啟動SpringBoard」。

 

ModernXI 插件安裝教學

步驟 1.  新增開發者軟體源「https://repo.nepeta.me」

步驟 2.  Cydia 搜尋「ModernXI」將它安裝起來,如果找不到插件請參考這篇。(作者:Ominousness,軟體源:ominous Repo)。

modernXI 2

步驟 3. 點選「確認」安裝,安裝完畢再點下「重新啟動SpringBoard」。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留言功能已關閉。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