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廣告四連發酸iPhone和嘲笑 Apple Store 店員反應能力差

Samsung 最新幾支 Galaxy S9 新廣告似乎想不出什麼梗了!不過依舊喜歡拿對手蘋果 iPhone 來嘲諷,最近連續推出四支大約30秒左右Ingenious 系列廣告,全都是針對 iPhone 的網路速度、相機、沒有耳機孔的缺點通通調侃過一次,另還有針對 Apple Store 店員的反應態度也一起嘲笑。

samsung 2018 new 4ads

Samsung 廣告中主要是替自家最新的 Galaxy S9 與 Apple iPhone 手機做比對,要來強調自己的優勢。

前陣子另一支廣告中,就是透過 iPhone 6 載入速度緩慢,最後還用 iPhone X 經典的瀏海造型出現在最後一幕相當有趣,詳細可透過另一篇回顧《三星Galaxy S9新廣告誇張偽造iPhone 6載入速度緩慢,還出現破綻畫面》。

 

酸 iPhone X 上網速度不夠快

Samsung 在自家 Youtube 頻道上傳最新宣傳廣告《Ingenious: Speed》,廣告內是採用 Appl Store 為場景,有一名女性顧客向蘋果員工(Apple Genius)詢問:「 iPhone X 下載速度有沒有更快?」,蘋果員工回應:「比 iPhone 8 還要更快」,這名女性顧客直接反駁:「根據實際測試 iPhone X 下載速度比 Galaxy S9 還要慢,我認為這才是未來手機」,廣告內讓蘋果員工表現當下相當剛尬,不知所措又不斷翻白眼,最後只勉強回了一句“嗯”並微笑帶過。

但三星會透過廣告來酸 iPhone X 下載速度與 Galaxy S9 慢,最主要原因是來自 Ookla 於 2018年2月到4日所公布的 Speedtest Intelligence Data 報告,顯示在美國地區內主要 LTE 行動網路電信公司的平均傳輸速度,可以發現 iPhone X 下載速度都居於穩定狀態,但 Galaxy S9 雖然是比起 iPhone X 快,但在後期有明顯的下滑趨勢。

samsung 2018 new 4ads 1

 

惡意抹黑蘋果員工應變能力差

從《Ingenious: Speed》這段廣告中,可見三星不光只是在針對 iPhone 缺點放大批評,另還暗示 Apple Store 店員反應能力差,被顧客問到啞口無言。

這廣告其實並不好笑也並不真實,算是相當惡劣的一種廣告呈現手法,完全是抹殺蘋果員工的專業與應變能力,由此可見一間國際知名手機公司,也只能透過這種不實際的呈現方式來惡意抹黑對方。

 

酸沒有3.5mm耳機孔老問題

接下來又繼續推出《Ingenious: Dongle》,是要來嘲諷很久以前的老話題“ iPhone 7系列開始取消 3.5mm耳機孔”問題。一位男顧客詢問蘋果店員能否續繼使用 3.5mm耳機孔來聽音樂?而店員回答說需要另轉透過轉接器就可以辦到(iPhone 盒內會附贈),此時顧客又問:「如果要同時邊聽音樂邊充電該怎麼辦?」,這時就需要另一個轉接器才能解決。

 

酸 iPhone X 相機評分低

在這《Ingenious: Camera》廣告中,Samsung 故意想要強調自家 Galaxy S9+ 的相機優異表現,趁機拿 DxOMarK 的Galaxy S9+ 測試評分與 iPhone X 比較,但最後顧客問蘋果員工:「你相信 DxOMarK 的分數嗎?」,而員工只是手指自己胸口上的 Apple Logo ,暗示我只相信「信仰」。

 

iPhone X 無附贈快充問題

最後這支 《Ingenious: Fast Charger》廣告中,被女性顧客問:「iPhone X有附贈快速充電嗎?我聽說Galaxy S9 都有免費附贈快速充電」,蘋果員工回:「你可以另外買個支援快充的充電頭和USB-C對Lightning充電線就能夠實現快充」。

對於 iPhone 快充問題,已經有消息指出 2018年新款iPhone將全面改為18W快充Lightning to USB-C充電,並且盒內將會附贈18W快充頭。

接下來,蘋果不會透過廣告方式還擊,反而會針對 iPhone 缺點進行修正,像是 iOS 12 上就已經針對舊款設備 CPU優化,主要是改善 App 開啟緩慢問題,如果想知道 iOS 12 為何要這麼做可以透過《分析為什麼蘋果會如此重視 iOS 12 要提升 CPU 效率與優化?》一文進行了解,至於 Samsung 接下來又會找 iPhone 哪些缺點來製作廣告,這種方式似乎也只是看看笑笑而已。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