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將 Intel Power Gadget 撤下與2018 Macbook Pro散熱有很大關連

前幾天才替大家推薦 Mac 電腦效能跑分數據和取得CPU耗費電量數據後,今天 Intel Power Gadget 官方網頁上的 Mac 下載位置已經被撤下,Intel 也無針對此問題說明原因。可想而知估計與蘋果今年所更新的 2018款 Macbook Pro 加入 Intel Core i9 處理器有很大關連,因太過於熱情導致散熱問題導致效能無法正常發揮。

Intel將 Intel Power Gadget 撤下與2018 Macbook Pro散熱有很大關連

由於 2018 款 Macbook Pro 維持前代散熱器架構設計,又強制搭載第八代 Intel Core i7 四核與 Intel Core i9 六核處理器,雖然效能上提升非常亮眼,但被不少硬體技術專家評測發現到存有嚴重的性能限制,透過 Intel Power Gadget 工具分析更是發現到處理速度都維持在低檔狀態上,無法發揮該有的效能。

Youtube 用戶 Dave Lee 在透過 Adobe Premiere 測試發現 2018 款 Macbook Pro 的 Intel Core i9 六核處理器再轉檔時候並沒有全速使用 2.9 GHz,而是透過 2.2 GHz 來跑,導致輸出速度比其前一代 Macbook Pro 頂規 i7 來得更慢,最主要原因是因為 2018 款 Macbook Pro 內部產生的熱量無法讓散熱器排出。

2018 macbook pro worth buying 8

除此之外,外媒 9to5Mac 也替 2018 款 Macbook Pro  進行另一個測試,採用蘋果自家推出相容性最高的 Final Cut Pro 剪接軟體測試,使用 Panasonic GH5 拍攝的4K影片輸出為 Web Hosting – H.264 Faster Encode – 3840 x 2160 影片格式,並且透過 Instruments 應用程式將 Intel Core i9 六核心其中兩核關閉,透過這種方式來進行比較,意外又發現了很嚴重驚人問題。

Intel Core i9 六核心透過FCP轉檔花費時間:5分30秒(轉檔輸出過程中,不時出現降至 800MHz)

6 core 2018 macbook pro
圖為2018款 Macbook Pro i9 六核心測試(來自 9to5Mac 測試)

Intel Core i9 四核心透過FCP轉檔花費時間:僅需5分12秒(轉檔輸出過程中,也同樣會出現降至 800MHz)

4 core 2018 macbook pro
圖為2018款 Macbook Pro i9 降成四核心測試(來自 9to5Mac 測試)

從上面可以發現到將 Intel Core i9 六核其中的兩核關閉後,竟然四核心速度比起六核心要來得快 18秒?還好台灣尚未開賣,否則訂購 Intel Core i9 用戶可能會暴動。

為了讓轉檔速度更快, 9to5Mac 也參考Dave Lee 的方法直接將 Macbook Pro 放入冰箱內測試,意外發現到影片輸出速度比起四核心快 21 秒,比六核心測試快 39 秒。由此測試可以再次確認, 2018 款 MacBook Pro 的 Intel Core i9 六核會確定散熱設計不良,導致無法發揮該有的水準。

但奉勸不要模仿放入冰箱作法,畢竟電子產品放入冷凍環境中,設備拿出碰見熱空氣設備內會產生水蒸氣,導致主機板出現短路造成損壞情況。

 

從這些測試報告中,Mac用戶大都會選擇使用 Intel Power Gadget 來測試並觀察 CPU頻率的變化,其中發現轉檔過程中會導致 CPU 降到800MHz 非常不可思議,由於這頻率算是處於閒置狀態,但實際上硬體解碼器依舊是有在工作, Intel 也很有可能是為了要解決此 Bug 問題,先將 Mac 版本下架,等待後續推出更新後才會再次放上連結讓用戶下載。

在撰寫此篇新聞消息時,瘋先生也測試後發現雖然 Intel Power Gadget 官網上是無法下載,但是另一篇教學內所存有的官方載點依舊是可以下載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