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充教學]讓iPhone XS、XS Max、X和iPhone 8系列也能夠達成快充方法

今年 iPhone 秋季發表會中,已經證實過去網路曾經流出的內部溝通簡報會議,新款iPhone會有無線充電、快充、臉部掃描功能,但這次發表會上蘋果除了宣布支援Qi無線充電外,並沒有高調的說明替iPhone X、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XR、iPhone 8系列設備有加入「快速充電」(簡稱快充)功能,不過快充功能的確是有,本篇就要來教你購買2017年以後所推出的iPhone新機,就可以達成充電30分鐘可達50% 電量的快充方法。

iphone x charge cover

 

真的需要買到快充嗎?

建議一定要買快充,當用上 iPhone 快充後保證會發現過去充電效率真的差的非常多。

想要達成「快充」的功能,在 iPhone 基本內附配件「Lightning 對 USB 連接線」、「5W USB電源轉換器」是無法達成的,需要在另外付費購買周邊配件,才有辦法支援快充,後面會教大家如何選購。

國外也已經有實際測試過快充功能,基本上使用蘋果原廠充電器29、61w或87w給iPhone快速充電都是相同輸出,最多也只能夠15w(後續機種提高到 18W 和 20W),前半小時(30分鐘)的確可達成快速充電到50%,在過半小時後才會達到約80%,完整充滿電需要兩個小時時間,結論就是蘋果目前快充僅被鎖在前50%。

iphone x charge 3

注意:其它家廠商推出QC快充轉接頭,需要找可支援PD快充協議才有辦法支援快充,而線材部分是需要搭配蘋果官方所販售的USB C To Lightning傳輸線才有辦法,也就是說一顆支援PD快充轉接頭配上原廠USB C To Lightning傳輸線才有辦法達成快充。

 

快充選購技巧

新增:推薦看購入低價快充組合攻略技巧:想買便宜iPhone快充?實測告訴你iPhone快充效率和值不值得購買

如果想讓 iPhone X、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XR、iPhone 8系列系列(包含8 Plus)達成充電30分鐘可達50%電量快充功能,這快速充電測試是蘋果在電力耗盡的 iPhone 機型進行所獲得數據,充電時間視環境因素而異,實際結果可能有所差異,想達成快充,就需要考慮選購底下幾個充電產品進行搭配。

 

方法1.傳輸線+MacBook筆電

iphone x charge 1

PS.提醒本篇文章請勿使用FB APP內建瀏覽器開啟,避免導致連結開啟會變空白,手機用戶請改用系統內建瀏覽器開啟。

如果有購買2015年之後發表的12吋MacBook或2017年發表的MacBook Pro(以及後續機種),就可直接透過機身本身的USB-C連接埠與USB-C對Lightining進行快充。

 

方法2.傳輸線+電源轉接頭

iphone x charge 2

這適合沒有Mac電腦用戶使用,不過還需要另外搭配一顆電源轉接頭,才可達成快充。

在電源轉接頭部分有分成三種瓦數,蘋果測試的數據會估計是使用29W電源轉換器來測試,而為什麼還有61W和87W?這是MacBookf與MacBook Pro所使用的電源轉換器,基本上購買蘋果筆電就會隨贈電源轉接器,所以就可省下這筆錢,如果沒有買蘋果筆電,想直接用電源進行充電的一般用戶,選擇29W電源轉換器即可。

備註:

  • MacBook(Retina,12 英寸,2015 年初)與後續機型適用的 Apple 29W USB-C 電源轉換器
  • MacBook Pro(13 英寸,2016 年末,兩個 Thunderbolt 3 連接埠)適用的 Apple 61W USB-C 電源轉換器
  • MacBook Pro(15 英寸,2016 年末)與 MacBook Pro(13 英寸,2016 年末,四個 Thunderbolt 3 連接埠)適用的 Apple 87W USB-C 電源轉換器

基本上使用29、61w或87w給iPhone快速充電都是相同輸出,最多也只能夠15w,前半小時可衝到50%,在過半小時約80%,完整充滿電需要兩個小時時間。

iPad 支援快充問題

目前支援iPad快充需要搭配使用 Apple 29W、61W 或 87W USB-C 電源轉換器和 Apple USB-C 對 Lightning 連接線時,可為以下機型快速充電

  • iPad Pro 12.9 英寸(第 2 代)
  • iPad Pro 12.9 英寸
  • iPad Pro 10.5 英寸

 

所以總共要花費多少錢?

  • 如果你「有購買」蘋果電腦用戶,花費價格僅需要NT$690~1,150
  • 如果你「沒有購買」頻果電腦用戶,花費價格就要NT$2,180~3,640

 

第三方快充可以使用嗎?

請注意,第三方沒經過蘋果MFI認證的快充會導致沒效果,如果要使用第三方的產品,線材需要是Apple原廠的USB-C對Lightning 連接線,而充電器就不需要限定原廠的,但也要有USB Power Delivery (USB-PD) 標準的 USB-C 規格才可以使用。

另外特別提醒 USB-C對Lightning 連接線千萬不要到私人店家網拍、24 PCHOME、私人蝦皮或夜市購買,那些價格低廉都是偽裝成蘋果原廠的山寨產品,並不是真正原廠貨,目前原廠貨也只有蘋果原廠官方網站、各大經銷商門市、台北101直營店、電信門市、24H蝦皮才是真貨。

 

省錢PD快充頭

如想省錢不想買原廠貴到不行的 USB-C 電源轉接器,那可以考慮買小米所推出的小米USB-C電源適配器 45W 售價人民幣99元(約台幣440元),另還有65W 售價人民幣129元(約台幣574元),目前台灣小米商店尚未引進,但可以從一些網拍上買到。

mi 45w power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