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S 快速動電(快充)實際測試!有比iPhone X還快嗎?

月初時已經針對 iPhone X 進行快充(快速充電)測試,的確效果比起原廠盒內附的小豆腐超級慢充電器要來得快許多,能夠在30分鐘內達到50%電量快充,不過大家應該相當好奇 iPhone XS 、iPhone XS Max 到底快充有沒有比 iPhone X還快?在這篇就直接來測試給大家看。

iPhone XS 快速動電(快充)實際測試!有比iPhone X還快嗎?

 

iPhone 要如何實現快充?

詳細可以透過「讓iPhone也能夠達成快充方法」這篇操作指南了解,但看完指南後,我們總想知道還有沒有更便宜的價格,因為原廠充電頭就是貴的讓人下不了手,最低入門的29W USB-C電源轉接器還要要價台幣1,490元,瘋先生完全不會推薦,將錢省下來投資到其他周邊保護殼或保護貼上會更好。

在USB-C 的MFi認證傳輸線還尚未推出前,目前僅只有蘋果原廠「USB-C 對 Lightning 連接線」,至於怎麼買?可看「這篇購買攻略指南」。

充電器部份不一定要買原廠,只要能夠符合 USB Power Delivery (簡稱 USB-PD 也稱 PD ) 就可以使用,而且不要認為使用 iPad 附贈的充電器就能實現 5V以上快充,實際拿 iPad 原廠充電頭只能夠達到5V/2A 慢充

如何選購便宜的快充組請參考「想買便宜iPhone快充?實測告訴你iPhone快充效率和值不值得購買」。

 

iPhone XS 快充實際測試

  • 測試設備:iPhone X
  • 測試版本:iOS 12.0
  • 快充線材:原廠USB-C 對 Lightning+小米USB-C 充電頭(65W)

在 iPhone XS 快充是直接 9V/15V輸出與 iPhone X相同,iPhone XS Max 輸出也會與 iPhone XS 。

iPhone XS 快充實際測試測試儀

 

iPhone XS 快充紀錄

iPhone XS 快充紀錄1

iPhone XS 快充紀錄2

iPhone XS 快充紀錄3

 

快充時間總整理

iPhone XS

時間 電量 備註
8:52 13% 開始快充
8:53 16%
8:59 26%
9:09 40%
9:14 47%
9:19 56%
9:24 64%
9:29 71%
9:34 75%
9:42 80% 結束快充

iPhone X

時間 電量 備註
8:43 17% 開始快充
8:54 36%
9:05 53%
9:17 70%
9:37 82% 結束快充

這次透過 iPhone XS 快速充電中發現,時間差不多也有達到官方宣稱的30分鐘可充滿50%,並沒有比 iPhone X來的要快,兩者幾乎是差不多。不過 iPhone XS快充中意外發現到兩個新問題

 

問題1.溫度太高會導致快充提早鎖住9W

從測試儀器發現快充溫度達到38度導致充電會在13W和8W~9W兩檔之間跳動,電量在4X%狀態下,似乎啟動了電池保護機制,導致最後直接被鎖在8W~9W,為了解決這問題嘗試直接將 iPhone XS放置在空氣清淨機上吹風降溫,當溫度降回35~37度時,又再度回到正常13W~15W快充,所以要特別注意,快充時也要特別注意要順便替 iPhone XS降溫,像是吹電風扇也是可以,反而這問題在iPhone X上是不會出現。

溫度太高會導致快充提早鎖住9W

 

問題2.未達80%提早被鎖5w慢充

在這次測試中發現到當電量達到75%左右時,就開始降回5w慢充狀態,在 iPhone X 達到80%才出現慢充,但 iPhone XS 系列會提早出現開始慢充現象。

未達80%提早被鎖住在5w

但是在充電效率來說,依舊還是能保持原有的水準,只是要特別注意電池溫度別太高,否則可能會影響到快充效率。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