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馬上加入信用卡後就能立即消費支付嗎?

Apple Pay在台灣啟用也已經好一陣子,但如果還沒使用過 Apple Pay 的用戶可先參考「台灣 Apple Pay 設定方法與付款操作教學」,但是有一點不少人都還不清楚 Apple Pay 一個隱藏性規則, Apple Pay 能否馬上加入後就可立即使用?

Apple Pay馬上加入信用卡後就能立即進行支付嗎?

 

Apple Pay 替我們帶來的是便利與安全,讓我們不需要帶信用卡或綁定簽帳金融卡(Debit Card)就可以直接透過Wallet將實體信用卡轉成虛擬信用卡,信用卡號並不會保存在設備上而是直接上傳至Apple伺服器中,過程都會經過加密處理,消費時iPhone移至卡機上,NFC晶片就會進行非接觸式付款,此時iPhone會在加密晶片中產生一次性隨機代碼,這組代碼會取代原本信用卡背面的後三碼,還需要搭配「指紋辨識或Face ID」來進行交易認證才能完成消費動作。

 

Apple Pay沒說的秘密:無法即時加入即時刷

我們能夠在短時間內即時將 Apple Pay 加入信用卡,並且直接透過這張卡進行消費?

答案是不行的!為什麼呢?

瘋先生過去曾經親身實際發生過一個案例,立即在全聯內將信用卡直接加入至 Apple Pay ,兩分鐘後走到櫃檯立即使用 Apple Pay 支付消費,雖然 Apple Pay 上的功能狀態是相當正常有啟用,連同櫃檯的感應機也是有出現感應成功綠色,但是交易時就會直接出現授權失敗錯誤。

約十幾分鐘後聯繫上信用卡業者,經由信用卡客服查詢發現沒有在銀行端的Apple Pay代碼化服務平台TSP看見這筆新增的信用卡資料與交易訊息。

 

流程卡在哪裡?

所以問題出在哪裡呢?這代表當實體信用卡透過 Apple Pay 加入後,雖然在 iPhone、Apple Watch 加入和驗證啟用過程都使已經成功,但是資料會先直接透過加密處理直接上傳至 Apple 伺服器中,過一段時間才會從 Apple 伺服器同步更新資料到銀行端,特別注意Apple伺服器與銀行端更新並不是即時,大約可能要等半個小時後銀行端才能夠同步資料,當銀行端有了資料後,用戶才可順利刷 Apple Pay 。

當然有用戶會說我可以馬上加入就馬上用,那是因為剛好在那時間點網路好沒塞車,又碰見正在同步處理。

因此建議如果想要刷 Apple Pay 早點加入,避免會發生剛剛已經加入信用卡卻發生無法刷 Apple Pay的困境,特別不要在全聯這樣操作,因為他們的機台會因刷 Apple Pay 或信用卡失敗後,就會整個卡在那個流程無法直接改為現金交易。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