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驗分析:Apple Pencil 適合誰購買?並非僅適合喜愛繪圖者使用

apple pencil suitable for users

大多數人都喜愛將Apple Pencil定位在適合會繪圖用戶才需要購買的思維上,實際上真的是這樣嗎?不會繪圖的用戶購買了是否就同等於浪費?依照瘋先生使用了好幾個月感覺下來,分享了這篇經驗分享,認為Apple Pencil不光只是為了是針對繪圖用戶而設計,實際上Apple Pencil與iPad Pro更能是夠取代一般實體筆記本與筆。

找到可以幫助在自己日常生活中的科技產品是相當重要的一件事情,大多數使用者可能,許多產品都有自己的定位點,但買了iPad Pro後,很多用戶會因眾多的網路文章影響或是一些錯誤的答案,導致錯失了一個能改變平常生活上的機會,像是有人認為買iPad Air就好,因為你不會繪圖買了iPad Pro也是沒用,事實上這是一個錯誤的觀念,除非你單純只是要買iPad來上網和瀏覽FB而已,那就真的不需要買到iPad Pro,如果是要用到學習、記錄、工作上那真的就要買iPad Pro才是真確的選擇,為什麼呢?後面繼續替大家分析。

 

網路上不少文章著重於Apple Pencil能不能取代繪圖?Apple Pencil適合專業繪圖者購買?等之類評論與分析,不過實際上Apple Pencil也是可以當成一般觸控筆使用,這不是告訴你要拿Apple Pencil取代手指瀏覽網頁,而是告訴你Apple Pencil可當成筆記的筆來使用。

 

在求學唸書、上班開會時,我們需要做大量的筆記,又考慮到為了達到無紙化,為何還要買一本筆記本或是筆來使用呢?像是上班族群有時都碰見緊急召開會議,就會急忙的拿一張白紙去開會,這場會議中,好死又碰上有大量的工作重點事項要記錄,甚至要突然畫一個流程圖、草圖記錄,那可能一張紙寫不夠的,甚至還會碰到會議結束後,回到座位上又忙其他事情,這張記錄工作事項的紙會淹沒在身旁或是導致遺失,相信都會有不少上班族遇到這種情況。

 

一支筆與一張紙或筆記本永遠追不上iPad Pro與Apple Pencil的多樣便利配合,Apple Pencil可瞬間變成不同顏色的彩色筆,提供各項文字重點上的標示與記錄,在流暢速度就如同真實的筆寫在紙上感覺,那種感覺與速度並非是能夠過手指能夠取代的,因此瘋先生認為Apple Pencil比起一般筆優勢會有底下幾點。

 

Apple Pencil與實體筆差異

  • 可變換不同顏色
  • 可改變畫筆現線條粗細
  • 寫錯可立即回復或是擦除寫錯部分
  • 可立即圈選搬移寫錯位置文字或圖案
  • 不怕筆突然沒水或是寫不出來
  • 能夠在短時間透過APP內建功能內畫出三角形、圓形
  • 配合iPad Pro可放大局部畫面,讓筆記寫更多與記錄更詳細資訊

 

再來是實體筆記本大多只能夠記錄一次,到最後總會發現80%的頁數記錄是無效或是已經解決,而且又不容易分類或是尋找,後續寫滿了又需要重新買一本笨重又容易遺失的筆記本,無限的輪迴下去,何不直接透過iPad的筆記App來管理取代實體筆記本呢?

至於有哪些優質的APP可以在iPad Pro上與Apple Pencil使用記錄呢?可參考底下這篇文章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