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換 iPhone X 也能夠讓 iPhone 輕鬆實現 Face ID 臉部辨識功能

蘋果在 iPhone X 加入了 Face ID 臉部解鎖功能後,讓不少用戶直呼好用又便利,但對於沒有預算更換 iPhone X 用戶又該怎麼辦呢?這款 Appellancy 就能讓非 iPhone X 設備實現 Face ID功能,讓你不需要再透過 Touch ID 指紋辨識或是輸入密碼也能輕鬆直接透過人臉進行解鎖,功能使用上完全就會類似 iPhone X ,輕輕掃個臉就能立即解鎖。

face id girl 1

你永遠想不到的功能,在越獄圈內的開發者都能夠提早實現,這款 Appellancy 插件在 iOS7 時期就已經推出的臉部辨識技術,能夠使用在 iPhone、iPod和iPad設備上,開發者另還提供了 Appellancy API 讓插件不光只能夠運用在解鎖畫面上,還可以運用在其他 App 上。

Appellancy 是透過前置鏡頭來進行臉部辨識,但僅只有在需要時後才會啟動相機,這能夠減緩電池消耗,所以不需要太特別擔心會耗電問題。

臉部辨識容易被破解嗎?

Appellancy 是採用前置鏡頭平面影像來記錄,由於沒有類似 iPhone X 的 TrueDepth 相機鏡頭,根據瘋先生實際測試,拿另一台 iPhone 手機自拍一張照片,再讓另一台 iPhone 透過 Appellancy 掃描就可以順利解鎖進入(就跟三星手機的臉部辨識相同)。也許又會有用戶擔心 iPhone 、 iPad或 iPod 設備遺失後,那不就容易被破解?首先,對方完全不知道手機主人長相,怎麼會擔心這問題呢?除非解鎖桌布就直接大喇喇的放上自己臉部照片,那就不用多說,不過應該要擔心是另一半,可能會半夜爬起來掃你的臉偷偷解鎖看你的私密訊息,擔心這麼多那肯定就是有偷吃嫌疑。

原作者在 iOS 9 上已經沒有繼續更新,不過有另外一名神人級開發者 julioverne 接手後,將 Appellancy 推出 iOS 11 相容版本,讓 iOS 11 用戶也能夠感受到 iPhone X 臉部解鎖功能。

提醒:第一次必須先手動輸入密碼,才會實現臉部解鎖。

appellancy 8

這功能透過圖片其實不容易理解,瘋先生透過實際拍攝影片方式來呈現,讓大家了解插件是如何解鎖使用,使用起來就有點像是 iPhone X 上的 Face ID ,解鎖時 iPhone 前置也必須鏡頭要對準臉部,就會自動解鎖進入。

新版本已經修正解鎖速度,如同 iPhone X 快速秒進,但這對於不想使用指紋或是密碼的用戶,算是一個相當便利的臉部解鎖功能。

 

前提條件

  • 此版本僅支援 iOS 11~iOS 11.3.1 越獄用戶,如沒有越獄請參考這篇iOS JB教學與技巧
  • 其餘如果是 iOS 7~ iOS 8 需要安裝付費舊版。
  • 支援 iPhone、iPad和iPod設備

插件安裝教學

步驟 1

新增軟體源「http://julioverne.github.io」(有加入就不需重覆加入)

步驟 2

Cydia 搜尋「Appellancy」會找到「Appellancy (ioS 11)」將它安裝起來,如果找不到插件請參考這篇。(作者:Elijah Fredericksonjulioverne,軟體源:julioverne repo)。

appellancy tweak

步驟 3

點選「確認」安裝,安裝完畢再點下「重新啟動SpringBoard」。

 

獨家中文化

插件預設是沒有中文化,瘋先生已經將中文化包製作成插件方式,可以直接透過瘋先生軟體源上直接下載安裝使用。(中文化僅針適合 iOS11 越獄)

步驟 1

加入軟體源「https://mrmadtw.github.io/repo/」,如不會加入「參考這篇」操作。

步驟 2

Cydia 搜尋「Appellancy (ioS 11) 繁中化」將它安裝起來。

 

Appellancy設定教學

安裝完畢後,請到「設定」「Appellancy」確認插件是否啟用,並點選「設定」進入。

appellancy 2

裡面選單大致上都已經有中文化,就依照自己喜好設定調整,基本上預設是不需要調整。

appellancy 1

 

Appellancy 掃描人臉教學

步驟 1

想要讓 Appellancy 能夠實現解鎖,就必須先建立好臉部影像,從 iOS 主畫面上找到「Appellancy」App點選進入。

appellancy 3

 

步驟 2

點擊右上角「+」,輸入人臉名字,如果要另外新增另一半或是家人臉部同樣透過相同步驟操作。

appellancy 4

 

步驟 3

接下來點擊剛建立好的名稱進入,就會開始臉部掃描流程,特別注意建議拍攝約20張照片,並且在不同光線環境拍攝紀錄,這樣辨識率才會提高,每次掃描一輪就是會存5張,所以要掃4輪就差不多,點擊「OK」後,按下「啟動」開始掃描。

appellancy 5

 

步驟 4

掃描時會出現綠色框框,代表臉部照片有被記錄,上面會顯示 Taken 目前張數,就喬不同角度拍攝吧!特別注意要操作4次,直到出現 20保存的影像才可以。

appellancy 6

 

步驟 5

人臉辨識紀錄完成後,可以切到「認識」頁面去試試,看 Appellancy 辨識的成功率,如果不斷出現完全認不出這個人是誰就建議多掃描幾次,不過不建議掃描超過20張,會導致 Appellancy 辨識效率變差,而且 iPod 5和iPhone 4舊款機種超過20張就會出問題。

appellancy 7 1

 

步驟 6

完成後,直接進入解鎖畫面喚醒螢幕試試看,就能透過臉部辨識來解鎖。

appellancy 8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留言功能已關閉。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