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伺服器遭16歲高中生駭客入侵被下載90GB機密文件

蘋果伺服器一直以來給外界的映象都是銅牆鐵壁,但卻被一名年僅 16歲澳大利亞高中生給入侵,而這名高中生駭客還從蘋果伺服器內下載了大約90GB的安全機密文件,其中還包括了一些敏感性資料,另還有訪問了蘋果用戶資料庫,目前已經遭到 AFP 逮捕。

蘋果伺服器遭16歲高中生駭客入侵被下載90GB安全文件

 

根據 The Age 報導指出,該名少年在國際駭客社區圈是一位相當知名風雲人物,會自行開發VPN和其它工具來隱藏真實IP位置與身份曝光,過去就有多次成功入侵蘋果伺服器記錄,原本蘋果也相當難查出真實來源,最後是靠用來入侵用的兩台  MacBook 電腦序號來追蹤到該名少年的真實 IP 位置,並且聯繫 FBI 處理時,由於此案件屬於跨國犯案,轉交由該國當地執法部門澳洲聯邦警察局持搜索票並逮捕。

 

澳洲聯邦警察發現該名少年所使用的 MacBook 序號與系統設備序號完全想符合,下載的檔案也都被存放在命名為 hacky hack hack 的資料夾內,裡面還有大量的蘋果伺服器檔案,更進一步分析中,還發現該名少年還有取得授權密鑰做其它違法的行為。

 

目前該名少年被逮捕也已經認罪,在法庭上也將詳細敘述整個完美入侵過程,並且告訴警方其實他過去夢想是要在蘋果公司工作,但看來似乎已經沒有機會,由於此案件非常複雜,地方法院確認該名少年駭客將於下個月判決。

來源:The Age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