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 提高隱私權技巧!教你關閉防止 Google 跟蹤定位與活動記錄

每次出門旅遊時,大家最常使用的一定就是 Google Mspas 來導航與透過 Google 搜尋美食景點,但你是否有想過你的搜尋和定位是一直持續被 Google 給秘密記錄?今年5月歐盟新個資法GDPR上路後,也開始越來越多用戶會注重隱私權問題,不過根據《美聯社》與普林斯頓大學的研究員亞卡合作發現,即時關閉Google地圖和其它應用程式時,Google依舊會透過手機記錄追蹤用戶行蹤與行為,那該怎麼才能防止繼續被 Google 跟蹤呢?這篇教學來教大家在 iOS / Android 上如何永久關閉。

[教學] 提高隱私權技巧!教你關閉防止 Google 跟蹤定位與活動記錄

 

如何永久停止 Google 儲存位置記錄教學(網頁版)

Google 活動控制

透過瀏覽器打開「Google 活動控制項專區網頁

步驟 1

點擊左上角「三」。

how to stop google tracking 1

 

步驟 2

從選單中選擇「活動控制項」。

how to stop google tracking 2

 

步驟 3

找到「定位記錄」區塊,如不想被 Google 一直記錄位置記錄,就可以將此功能關閉。

how to stop google tracking 3

 

步驟 4

並且會在跳出另一個確認暫停使用定位記錄視窗,直接點選「暫停」即可。

how to stop google tracking 4

 

關閉定位記錄會有什麼影響呢?

這並不會影響到導航或尋找我的裝置功能,根據Google 所提到不論是歷史定位或透過網路應用程式蒐集到用戶的位置都只是為了改善用戶體驗,但實際上並非如此,Googele 是可透過歷史記錄方式來分析廣告用戶行為,藉由追蹤分析來判斷消費者是否有到商店裡或是某個景點,然而廣告客戶也可以根據某些地區投放廣告,藉由讓體驗更好的口號來吸引用戶開啟定位記錄,而將此功能藏的非常深。

 

除此之外,另我們經常都會透過 Google 網站、Google 地圖或是應用程式搜尋過的內容,也同樣會被偷偷記錄,應該不少用戶會發現前些時間搜尋 iPhone 拍賣後,隨即後續每個網站就會開始不斷看見各種 iPhone 特價或是週邊產品的廣告訊息,如不想看見這類情況,這項功能也同樣可以關閉防止 Google 追蹤記錄。

關閉網路和應用程式活動記錄

步驟 1

同個 Google 頁面中找到「網路與應用程式活動」將功能關閉。

how to stop google tracking 5

 

步驟 2

按下「暫停」。

how to stop google tracking 6

 

步驟 3

如此一來「定位記錄」和「網路和應用程式活動」就已經真正被關閉,Google 也就很難記錄到你目前位置與瀏覽記錄。

how to stop google tracking 7

 

iOS 設定隱私權關閉方法

  1. 開啟 Google 應用程式
  2. 到設定頁面中點選「管理你的Google帳戶」>「個人資訊和隱私權」
  3. 進入點選「活動控制項」
  4. 關閉「Google定位記錄」及「網路和應用程式活動」

 

Google地圖內關閉方法

  1. 開啟 Google Mpas App
  2. 點擊左上角「三」,並選擇「齒輪按鈕」
  3. 進入設定頁面後,點選「地圖記錄」
    how to stop google tracking 8
  4. 點擊搜尋框右側「三個點」選擇「活動控制項」
  5. 就可關閉「Google定位記錄」及「網路和應用程式活動」

how to stop google tracking 9

 

Android 停用隱私權關閉方法

步驟 1

Android 系統用戶到「設定」頁面中點選「Google」,並點選「Google 帳戶」。

how to stop google tracking 10

 

步驟 2

切換至「資料和個人化」頁面中,在或動控制項目下就會看見「網路和應用程式活動」與「定位記錄」即可進行修改相關設定。

how to stop google tracking 11

 

 

延伸閱讀

iOS版Google地圖祕技:教你隨意更換導航小車車方法

iPhone用戶小心!出現「恭喜Google用戶!贏得iPhone」是詐騙惡意彈跳視窗

CloudBeats將Google雲端硬碟當成「個人串流無損音樂平台」最佳工具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