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DC 2022 值得期待亮點?7 大新系統與Mac 新機重點整理

蘋果年度開發者大會 WWDC 2022 即將在6月7日凌晨1點舉行,每年 WWDC 是蘋果宣布新系統最重要時間點,將公佈 iOS 16、iPadOS 16、watchOS 9、macOS 13 、tvOS 16 和 HomePodOS 新版作業系統,同時發表會 AR 彩蛋似乎也預告 AR/VR 眼鏡系統 realityOS 將會問世。

WWDC 2022 除了會有七大新系統更新外,在硬體部分也可能會出現新款 M2 晶片 Mac 電腦,本篇就整理目前眾多傳聞,在開發者大會之前,瘋先生替大家整理 WWDC 2022發表會前懶人包,提前揭露有哪些內容可能會在開發者大會上出現。

WWDC 2022 值得期待亮點?7 大新系統與Mac 新機重點整理

 

WWDC 2022 七大系統軟體

iOS 16

對於蘋果新一代 iOS 16 相信是 iPhone 用戶最好奇的系統,也是 WWDC 2022 主角之一,從《彭博社》 Mark Gurman 先前爆料來看,iOS 16 代號為「Sydney」主要視覺風格不會有太大變化,不過會帶來「系統通知中心」和「健康追蹤」等多項改進。

比較值得期待是 iOS 16 將支援「AOD(Always on Display)」功能,該技術能在解鎖畫面處於非活動狀態時,靠 LTPO 螢幕刷新率下降到 1Hz,用戶不需要喚醒或點亮螢幕,在螢幕休眠期間依舊能持續觀看時間或APP通知資訊,消息稱只有 iPhone 14 Pro 系列才能支援。

詳細更多 iOS 16 值得關注的亮點傳言,也可以參考底下懶人包總整理:

ios 16 features we know

 

iPadOS 16

對於 iPadOS 16 主要是改進「多工處理模式」,根據 stroughtonsmith 透過 Apple 開源 Webkit 源代碼發現,新一代 iPadOS 16 將會提升 iPad 多工處理功能,能夠讓用戶自由調整應用程式視窗大小,將突破iPad分割顯示限制。

由此來看,iPadOS 16 會更接近 macOS 多工任務窗口形式,讓平板電腦與電腦多工操作越拉越近,另外 iPadOS 16 也會增強通知中心、專注模式功能,預計功能與 iOS 16 相同。

ipad pro new 2022 1

 

watchOS 9

如有發現 Apple Watch Series 7 螢幕變大外,搭配 watchOS 舊款錶面總是感覺比率不太合適,而 watchOS 9 將會在這方便全面調整錶面,另也會替身障人士透過 Apple Watch 手勢控制功能

在 watchOS 9 也想改進「低功耗模式」功能,能夠改善 Apple Watch 電池續航力,同時新版 watchOS 9 系統也會替 Apple Watch 新增健康監測功能,底下替大家整理 watchOS 9 七大重點功能與支援機型:

健康偵測與體能鍛鍊強化

  • 心房顫動負荷量偵測、或監測用戶於特定時段內處於心房顫狀態的頻率
  • 全新睡眠追蹤功能
  • 全新體能鍛鍊項目
  • 全新女性健康與藥物追蹤功能

強化省電與緊急通知

  • 加強改良 watchOS 省電低功耗模式
  • 支援低軌衛星網路的緊急求救(在無通訊網路下,傳送緊急短簡訊或SOS求救)

無障礙輔助功能

  • 為盲人或低視能者打造的「門偵測」功能
  • 提升 Apple Watch 的身體和運動輔助使用功能
  • 為失聰和重聽使用者提供「即時字幕」
  • 「旁白」新增語言以及更多選項

watchOS 9支援機型

  • Apple Watch SE
  • Apple  Watch S4
  • Apple Watch S5
  • Apple Watch S6
  • Apple Watch S7
  • Apple Watch S8

Apple Accessibility OS features 2022 hero

 

macOS 13

近幾年 Apple 都會透過美國加州的公園為主題命名,相信今年也不例外,若從商標來看,去年蘋果在 2021 年 11 月也續期「Mammoth」商標名稱,似乎也代表 macOS 13 名字會取名為 Mammoth ,中文稱猛瑪湖或猛瑪山 。

對於 macOS 13 主要改進預期也會隨 iOS 16 而修改,像是 Messages 應用程式會加入更多社交網路功能,語音訊息不分也會增強。

還有消息稱,有部分 macOS 13 原生應用程式也會重新設計介面,風格更像 iOS 樣式,應用程式都會有獨立設定,以及會加入全新通知系統、Apple 古典音樂等功能改進。

macos mammouth 6

 

tvOS 16、HomePodOS

tvOS 16 主要改進會朝向智慧家庭為主要功能,今年重點改進會在 HomeKit 設備連動功能上,配合 Matter 通用連接協議細節內容,就連同 HomePod 與 HomePod mini 系統 HomePodOS 也會加入更多智慧聯網服務,預期會在 Apple TV 看見更多不同改進。

ios doorlock

 

realityOS

已經有不少消息與證據顯示蘋果即將推出「realityOS」作業系統,主要是搭配蘋果 AR/VR 穿戴式設備,目前尚未清楚 WWDC 2022 是否連同設備也會發表,還是只會先公開 realityOS 系統,預期要等到今年秋季後才會有更多細節。

前幾年蘋果不段強化改進 ARKit 技術功能,最主要就是為了打造擴增實境而準備,如今 realityOS 將會是強化旗下首款 AR/VR 擴增實境而推出系統。

根據彭博社過去曾報導,蘋果希望創建一個專屬於 AR/VR 系統與 App Store 商店,初期以專注於遊戲、串流影音媒體和視訊會議領域為主。目前元宇宙處於萌芽發展階段,市場都期待蘋果推出AR擴增實境與VR虛擬視鏡裝置後,將會加速 AR/VR 成為未來取代手機成為主流裝置。

apple realityos ar vr os

 

WWDC 2022 新品共有四款 Mac 電腦

這次 WWDC 2022 除了作業系統外,就連同硬體也會出現,目前Apple 授權經銷商 B&H Photo 網站也出現全新四台 Mac 電腦,分別是「M2 Mac mini」 、全新「Mac mini tower」、14吋 M2 MacBook Air 和 13吋 M2 MacBook Pro 新品,如想知道更多細節,可以透過底下了解:

macbook air 2022 rumor 1

 

WWDC 2022 直播要從哪裡看?

今年 WWDC 2022 同樣是透過線上形式舉行參與,不果蘋果工程人員深入討論,僅只有開放部分獲選開發者能到 Apple Park 總部參加實體 WWDC 2022 活動,同時也會在活動上公布 Design Awards 獲獎名單。

瘋先生也會在台灣時間6月7日凌晨1點 (美國西岸時間6月6日上午10點) 提供 WWDC 2022 直播討論區,可直接透過底下連結共同參與。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