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AR/VR 頭戴裝置系統「realityOS」代碼曝光

就算 Apple AR/VR 頭戴裝置硬體裝置尚未發表,不過近期有多名開發者從 Github 蘋果開發源代碼和 App Store 上傳日誌中,發現大量關於「realityOS」引用與描述,似乎也驗證蘋果蘋果正在開發 Apple AR/VR 虛擬實境設備系統。

蘋果 AR/VR 頭戴裝置系統「realityOS」代碼曝光

 

目前已知蘋果正在開發兩款 Apple AR/VR 虛擬實境設備,分別是蘋果VR穿戴式頭盔與擴增實境蘋果AR眼鏡,除了硬體以外,開發者 Steve Troughton-Smith  從代碼中發現,蘋果似乎打造全新的虛擬視覺頭戴式系統「realityOS」,同時會準備相對應的模擬器,方便開發者能夠打造相關 App ,以及透過模擬器測試是否能正常運作。

Apple原始代碼發現realityOS系統
Apple原始代碼發現realityOS系統
Apple原始代碼出現realityOS模擬器
Apple原始代碼出現realityOS模擬器

 

Steve Troughton-Smith 最初懷疑「realityOS」可能是來自某個假帳號提出的請求紀錄,但是他最後深入研究發現,對於 dyld 引用的「realityOS」是真實的,畢竟 Apple 不會保留下不真實的代碼,在配置文件中另外引用一個 realityOS SDK ,那也代表蘋果下一個新系統將會是「realityOS」。

配置文件引用 realityOS SDK 代碼證據
配置文件引用 realityOS SDK 代碼證據

 

連同另一名開發者 @IAmMatthewDavis 也從 Apple 公開原始碼中,找到「realityOS」引用代碼。

蘋果虛擬實境系統 realityOS 並非是第一次出現,早在 2017 年彭博社 Mark Gurman 就透露蘋果正在打造AR/VR 作業系統,最初內部代號為「Oak」,隨後又將系統以「rOS」當成簡稱,到目前來看「realityOS」可能會是最終正式命名,命名規則也與 Apple 常用的「OS」規律相符。

根據彭博社過去宣稱,蘋果希望創建一個專屬於 AR/VR 系統與 App Store 商店,初期以專注於遊戲、串流影音媒體和視訊會議領域為主。

在硬體部分,蘋果首款虛擬視覺頭戴式裝置初期還是需要依賴 iPhone 或 Mac 電腦連動才能使用,搭載類似 M1 高效能低功耗處理器,內建 LiDAR 傳感器與4K VR顯示器螢幕,硬體屬於高規格顯示配件。

面板產業研調機構 DSCC 分析師 Ross Young 報告指出,蘋果計畫在 2022年第四季推出首款Apple虛擬頭戴式產品,不過彭博社從內部消息得知,蘋果虛擬裝置面臨裝置技術性或過熱等問題需解決,時間可能會延後到2023年才會推出,進階款 Apple AR 眼鏡則會等到幾年後才會公開亮相。

市場預估 Apple AR/VR 眼鏡預計售價 3,000美元(約台幣8萬3千元),最初客群主要是提供給開發者和科技愛好者。

目前元宇宙處於萌芽發展階段,市場都期待蘋果推出AR擴增實境與VR虛擬視鏡裝置後,將會加速 AR/VR 成為未來取代手機成為主流裝置。

來源:twittergithubmacrumors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