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家簡訊實聯制如何申請?教你輕鬆5步驟申請QR碼及常見問答

簡訊實聯制」已經正式在19日下午3點開放店家、政府機關、交通事業申請,解決當前全台QR Code填寫資料和紙筆手寫個資,各種不同實聯制方式,至於要如何店家申請簡訊實聯制?本篇將教大家透過5個步驟輕鬆、快速完成申請簡訊實聯制和列印QR Code店碼,不管是透過手機或電腦都能申請。

店家簡訊實聯制如何申請?教你輕鬆5步驟申請QR碼及常見問答

 

若店家想申請「簡訊實聯制」,完全不需要費用,也不需要有統編,全台不管是哪種類型店家類型,甚至連無統編小攤商、商家、學校、公務機關等,都可以直接利用線上申請簡訊實聯制,底下會告訴大家如何透過5個大步驟輕鬆線上申請簡訊實聯制。

5步驟店家申請簡訊實聯制指南

  1. 選擇店家類型和認證方式
  2. 系統環境檢查
  3. 身份驗證
  4. 填寫基本資料
  5. 列印QR Code店碼與張貼

1.選擇店家類型和認證方式

開啟簡訊實聯制店家申請網頁,先選擇「店家」身份,一般普通店家直接選「個人店家」,其餘還有「法人店家、政府機關、交通事業」等單位也能申請。

選擇店家類型和認證方式

再來可選擇「認證方式」共有6種,分別是「健保卡、自然人憑證、簡易認證、行動電話認證、簡易查詢」,這篇以「簡易認證」為範例,其餘認證都差異不大。

之前有登記過口罩預購,可以直接選擇「簡易認證」速度比較快,如果沒預購口罩,透過「行動電話認證」(需要用手機開啟簡訊實聯申請網頁,並且關閉WiFi 才可認證)。

選擇店家類型和認證方式2

 

2.系統環境檢查

在認證過程,會需要經過「系統環境檢查」,主要是確認作業系統和瀏覽器是否符合,確認無誤點擊「系統檢查完畢,前往身份驗證頁面」。

申請簡訊實聯制系統環境檢查

 

3.身份驗證

即可直接輸入身分證字號、手機門號和圖形驗證碼,繼續點「執行身分驗證」。

申請簡訊實聯制身份驗證

 

4.填寫基本資料

完成認證後,會直接進入「填寫基本資料」,根據登記所需資料進行填寫,需要填寫身分證號、手機號碼、店名、店家聯絡電話、分店數量(沒有分店直接填寫1)和輸入圖形驗證碼,最後按下「確認送出」。

申請簡訊實聯制填寫基本資料

會立即跳出確認登記填寫資料,按下「確認」送出。

申請簡訊實聯制填寫基本資料1

 

5.列印QR Code店碼與張貼

點擊「列印」就會立即產生專屬於自己店家的 QR Code 和店碼兩種資訊,不過要檔案會是PDF。

申請簡訊實聯制列印QR Code店碼與張貼

能夠將店碼QR Code下載下來,並且透過印表機列印張貼在店家門口,讓客人掃描。要是沒有印表機,可以直接搭配「ibon雲端列印」或「透過LINE直接列印ibon圖片」。

申請簡訊實聯制列印QR Code店碼與張貼1

如果你有好幾家分店,申請時候就可以填寫分店數,就會產生好幾組 QR Code和場所代碼,要是不同類型店面,可以改由店長負責申請。

要是想要美化實聯制 QR Code ,也可以搭配底下「實聯制海報產生器」來美化:

 

顧客要如何掃描簡訊實聯制?

請顧客透過手機直接掃描 QR Code 條碼後,點選上方會跳出要編寫訊息給「1922」提示,會轉跳訊息App畫面,直接按下送出「簡訊」即可完成「簡訊實聯制」。

如果手機鏡頭壞掉,或是比較舊款手機,可以直接透過簡訊傳送給「1922」,內容填寫「場所代碼」即可。

顧客要如何掃描簡訊實聯制

 

至於其他詳細「簡訊實聯制」詳細介紹教學、掃描和Q&A問題,極力推薦可透過另一篇「簡訊實聯制教學:免個資用戶掃碼QR Code、店家申請攻略一次看」了解。

 

店家申請簡訊實聯制常見問題

 

申請簡訊實聯制需要費用嗎?

不需要完全免費。

店家申請有什麼限制嗎?

完全沒有,只要線上透過認證,就能夠產生QR Code和場所代碼。

我是路邊攤、小攤販、雜貨店或大樓警衛室,也可以申請嗎?

系統開放所有會接觸到民眾之店家或場所登錄。

產生出來的QR Code條碼要貼在哪裡?

店門口或是出入口地方。

手機門號不是我的名字可以申請簡訊實聯制嗎?

如果手機非本人,可以改用其他認證方式。

一般用戶需要申請簡訊實聯制嗎?

不需要,只提供給店家或單位申請使用,普通民眾不需要申請,只要學會掃描QR Code或傳簡訊即可。

誰可以申請簡訊實聯制系統?

此系統提供法人店家、個人店家登錄產出簡訊實聯制QR-code張貼於營業場所之入口;民眾僅需至店家掃描簡訊實聯制QR-code產出簡訊後發送1922疾管署就已完成實聯制登記程序。

法人店家及個人店家該如何區分?

有統編之店家及場所皆可使用法人店家申請,若無則使用個人店家。

法人店家及個人店家登錄方式有何不同?

有統編之店家可使用統編執行身分驗證;若使用個人店家則有四種方式執行身分驗證(健保卡+註冊密碼、自然人憑證、簡易認證(在eMask口罩預購系統有過購買紀錄者)、行動電話認證),個人店家可自行選擇其中一種方式登錄。

店家產出簡訊實聯制QR-code張貼於店家入口處,民眾還須填寫資料?

店家登錄後產出簡訊實聯制QR-code,經民眾掃描後帶出傳送簡訊至1922疾管署畫面,請民眾按下簡訊送出後1922疾管署就已接受通報,店家無須再請民眾填寫資料。

民眾手機沒有掃描功能該如何使用簡訊實聯制?

民眾持有非智慧型手機也可使用簡訊程式手動輸入1922為收訊方,輸入店家代碼後送出也視同完成實聯制登記程序。若為手機照相機無法掃描,敬請民眾下載掃描QR-code之應用程式。

民眾來電詢問其他疫情,回答方式?

請民眾直撥1922詢問。

民眾至店家使用智慧型手機(iPhone、Samsung)該如完成實聯制登記程序?

iPhone及Samsung 直接使用相機功能掃描簡訊實聯QRCode發出1922簡訊。

如果Android 手機無法使用像機功能掃描簡訊實聯QRCode發出1922簡訊,是否有其他替代方案?

提供三種替代方案:
(1)下載一般QR-code掃APP
(2)打開LINE疾管家官方頻道→開啟掃描功能→掃描店家QR-Code→按下連結→發送簡訊。(需保持網路連線狀態)
(3)打開簡訊功能→收件人輸入1922→訊息欄位輸入店家碼後即可發送簡訊。

簡易查詢的功能可以查詢哪些資料?

提供店家查詢申請紀錄及再次下載QR-code。請於簡易查詢功能完成執行驗證身分,必須填寫公司統編/身分證字號及當初填寫之手機門號即可完成身分驗證。

簡易查詢時,忘記當初填寫之手機號碼該如何查詢手機號碼資料?

系統無提供查詢當初手機號碼之功能,建議店家重新申請新的簡訊實聯制QR-code即可。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