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疾管家「實聯制掃碼」打不開?透過這招立即修正

由行政院推出的「簡訊實聯制」功能在全台正式啟動後,能夠透過手機掃 QR Code 條碼,省略填寫個資步驟,即可實現快速傳送簡訊進行實聯制,但是有不少人發現透過LINE疾管家官方開啟「實聯制掃碼」時,卻跳出 cdc-web.deepq.app「相機啟動失敗,請確認已經授權LINE與疾管家,使用你的相機。」錯誤訊息,造成無法開啟疾管家相機的掃描功能。

LINE疾管家「實聯制掃碼」打不開?透過這招立即修正

 

若是你碰見LINE沒辦法啟動LINE疾管家的「實聯制掃碼」功能,最主要是因為首次打開「實聯制掃碼」時,在允許相機授權頁面,點到「不允許」才會造成權限被鎖住,還是可以透過底下方法來解決。

修正疾管家實聯制掃碼無法開啟

1.更新LINE版本、APP重開

先將LINE更新到最新版本,並且把LINE APP 從後台關閉再開一次。

 

2.重新加入LINE疾管家

首先,打開LINE疾管家聊天視窗,點擊右上角「三」,將疾管家「封鎖」。

LINE疾管家『實聯制掃碼』打不開?透過這招立即修正1

再透過Safari網頁開啟「疾管家官方帳號(點我開啟)」,點擊「聊天」,引導到LINE打開。

LINE疾管家『實聯制掃碼』打不開?透過這招立即修正2

此時點選「解除封鎖」疾管家後,再點選「聊天」按鈕。

LINE疾管家『實聯制掃碼』打不開?透過這招立即修正3

會再次進入到疾管家聊天視窗,這時候就夠點選「實聯制掃碼」功能,會跳出要允許使用您的攝影機嗎?點「允許」才能夠開啟掃碼功能。

LINE疾管家『實聯制掃碼』打不開?透過這招立即修正4

這麼一來就可以正常開啟疾管家的「實聯制掃碼」了!就不會出現相機啟動失敗錯誤訊息。

LINE疾管家『實聯制掃碼』打不開?透過這招立即修正5

透過以上教學就能夠修正「設備無法授權LINE與疾管家,使用你的相機」問題。

3.確認相機權限

到iOS「設定」>「隱私權」>「相機」,確認「LINE」是否有開啟。

LINE疾管家「實聯制掃碼」打不開?透過這招立即修正1

 

4.更新系統版本

目前發現多數無法使用LINE疾管家的「實聯制掃碼」功能,iPhone都尚未升級到最新iOS 14.5.1,造成無法跳出網頁相機權限提示,建議將iPhone升級到最新iOS 14.5.1版本也是能夠解決。

 

5.等待後續修正,改用內建相機

如果你是因為LINE疾管家的「實聯制掃碼」功能,不會顯示是否要允許相機視窗Bug,據了解主要是因為疾管家請求的是網頁相機權限,並非是用LINE內建相機權限,才會導致出現這種問題,這問題就只能夠等後續LINE或疾管家修正才能夠真正解決。

可暫時先改用內建相機App,同樣直接掃描QR Code條碼也是能夠讀取,不管是用LINE疾管家開掃描或用iPhone內建相機App開掃描,兩者最後結果都是會直接開啟訊息App畫面傳送簡訊。

 

最後也極力推薦,先了解簡訊實聯制怎麼操作,如果有朋友也是有自己開店,趕緊推薦他們去申請「簡訊實聯制」,這算是目前最快速又方便的實聯制。

延伸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