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推出iOS 14.5.1更新,修正App追蹤透明度和Webkit漏洞

蘋果(Apple)在 iOS 14.5 正式版推出一週後,今日凌晨又再度釋出iOS 14.5.1、iPadOS 14.5.1、macOS 11.3.1以及watchOS 7.4.1 新版更新,主要是修正系統漏洞和App追蹤透明度錯誤問題,至於是否會出現 iOS 14.5.1災情和耗電問題?這篇也會整理告訴大家。

蘋果推出iOS 14.5.1更新,修正App追蹤透明度和Webkit漏洞

 

蘋果除了釋出 iOS 14.5.1 (版本號為 18E212)以外,另還針對舊款 iPhone 推出 iOS 12.5.3 系統更新,如果已經升級 iOS 14.6 beta 測試版用戶則不會收到此更新,預計會在下個測試版才會加入更新修正。

iPadOS 14.5.1 和 iOS 14.5.1 修正內容主要是修復「App追蹤透明度」錯誤問題,主要是有用戶發現禁止 App 追蹤後,下次再使用會收不到來自特定 App 的通知情況,或是出現允許App要求追蹤灰白無法開啟或關閉情況,目前這項錯誤已經被修正。

fix allow apps to request to track

同時 iOS 14.5.1 、iPadOS 14.5.1 和 macOS 11.3.1 等系統也修正了兩個系統 WebKit 漏洞,從蘋果安全報告頁面顯示,舊版系統存在WebKit漏洞,攻擊者能利用網頁加入惡意程式代碼得以取得系統最高權限,已達到執行任意代碼,當前共有兩個 Webkit 漏洞(CVE-2021-30665、CVE-2021-30663),蘋果公司也發現到該漏洞已經被駭客利用,建議有升級 iOS 14.5 / iPadOS 14.5 用戶盡快升級,避免遭受攻擊。

iOS 14.5.1安全漏洞更新
iOS 14.5.1安全漏洞更新

 

至於 iOS 14.5.1 更新是否會改善任何災情與錯誤?從這次更新說明中能發現,並無調整系統任何功能,僅只是修正「App追蹤透明度」和修補安全漏洞,狀態與 iOS 14.5 正式版差異不大,並不會出現有卡頓或耗電問題。

更新:國外測試升級 iOS 14.5.1後 iPhone 11 和 iPhone 12 跑分竟然輸 iPhone XR,造成效能大降?

 

如何更新 iOS 14.5.1 ?

如果是想使用電腦 iTunes 更新方式,可以透過「這篇更新來瞭解」。

要是沒有電腦想直接透過 iOS 設備直接更新者,可直接透過「設定」>「一般」>「軟體更新」即可升級至最新版 iOS 。如果無法更新,請透過「這篇技巧解決」。

 

iOS 14.5.1 / iPadOS 14.5.1 正式版IPSW下載

此IPSW比較適合使用 iTunes 更新下載。

點我去下載iOS 14.5.1 | 點我下載iPadOS 14.5.1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留言功能已關閉。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