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如何開啟「App追蹤透明度」功能?防堵App廣告追蹤技巧

自從 iOS 14.5 正式加入「允許App要求追蹤(App追蹤透明度)」功能,可由用戶決定是否允許 App 廣告追蹤,不管是 iPhone 、iPad 或 Apple TV 設備都能夠限制 IDFA(廣告識別碼)追蹤,讓廣告營利的平台無法精準地投放廣告,讓應用程式數據能夠以更加私密運作,至於「允許App要求追蹤」要怎麼在 iPhone 或 iPad 設備開起反廣告追蹤呢?這篇教學會告訴你如何操作。

iPhone如何開啟「允許App要求追蹤」功能?防堵App廣告追蹤技巧

iPhone / iPad 開啟允許App要求追蹤教學

iOS 15 或以前舊版本設定:

  1. 打開 iOS 「設定」>「隱私權與安全性」
  2. 選擇「追蹤」
  3. 將「允許App要求追蹤」功能開啟

iOS 16 (含)新版本設定:

步驟 1. 到 iOS「設定」內,選擇「隱私權與安全性」。(iPad操作方式也相同,本篇以iPhone為範例教學,如果是iOS 16 之前舊版本選項為「隱私權」)

iphone allow apps to request to track 2022 1

從隱私權頁面中點選「追蹤」。

iphone allow apps to request to track 2022 2

如果要永久封堵 App 廣告追蹤,就將「允許App發出追蹤請求」功能關閉(iOS 15開始改名為允許App發出追蹤請求),App啟動時就不會跳出追蹤詢問視窗,就能阻擋應用程序訪問您的 IDFA(廣告識別碼)。

備註:如果發現允許 App 要追蹤打不開,呈現灰色反白情況,可利用另一篇「解決允許App要追蹤方法」修正。

iphone allow apps to request to track 2022 3

要是將「允許App發出追蹤請求」功能開啟,後續每次開啟 App 時,會顯示「是否要允許應用程式追蹤您在其他公司 App和網路的紀錄嗎?」,由你決定哪些 App 要求追蹤,如果不允許App追蹤,直接點擊「要求App不要追蹤」即可。

iphone allow apps to request to track 5

後續如需要修改,你也可以回到「追蹤」設定頁面,會顯示 App 追蹤清單,可以讓你自訂要替哪幾款 App 開啟或關閉廣告追蹤。

iphone allow apps to request to track 4

App 廣告追蹤功能總結

iOS 14 替 App 追蹤保護功能強化,主要是能夠讓 iPhone 用戶能擁有更多隱私控制權,也能讓用戶能知道自己當前所安裝的 App 應用程式是否有被廣告跟蹤,通常多數會有跟蹤行為,多數是免費應用程式居多,目的在於防止 App 不了解用戶身份情況下,讓行銷公司無法收集用戶喜好與精準投放廣告。

通常 App 或網站跟蹤功能都是常見的,也並非是壞事,不過就是會有些濫用應用程式跟蹤案例出現,美國《華盛頓郵報》就曾報導過有 5400 個 iPhone 應用程式正在用跟蹤器,會將個人數據,如電話號碼和用戶當前GPS位置傳送給第三方行銷公司和研究單位,甚至跟蹤器能在一個月內就耗費 1.5GB 流量,也會導致設備更耗電。

對於開發者而言,在 iOS 14.5 加入 App 追蹤廣告隱私權後,後續開發者送審 App 後,如應用程式中有使用 IDFA ,送審時告知沒有使用 IDFA ,就會出現審核失敗,至於 IDFA 簡單來說就是一串與裝置無關的特定識別碼,主要是讓開發者和行銷人員使用,出於廣告目的追蹤使用者活動,紀錄購買或下載等商業轉換次數,也能用廣告識別碼放送再行銷廣告活動。

美國網路廣告促進會(Network Advertising Initiative)CEO Leigh Freund 指出,蘋果目的最主要是讓 App Store 免費 App 廣告數量大幅減少,要讓 App 改為收費服務形式,最終蘋果也就能夠從中獲得更多利潤。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