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 3和HiFi無損Apple Music即將登場?iOS代碼洩密細節

《Hits Double Daily》最新報導指出,表示蘋果將推出HiFi無損 Apple Music 訂閱計劃,價格依舊維持台幣150元(9.99美元),同個時間外媒 MacRumors 和 9to5Mac 也都在 iOS 14.6 beta1 中找到相關 Apple Music 代碼,也證實 Apple Music 將會支援 Hi-Fi 音質,不過需要搭配特定 AirPods 耳機才能使用,預計 AirPods 3 也會同步登場。

AirPods 3和HiFi無損Apple Music即將登場?iOS代碼洩密細節

 

外媒從 iOS 14.6 beta1 測試版代碼發現,Apple Music 已經加入「無損音質(Hi-Fi)、Dolby Atmos、Dolby Audio」引用,就算 Apple 可支援 HiFi 無損音訊壓縮編碼格式 ALAC ,但是在 Apple Music 目前都尚未支援 Dolby Atmos、Dolby Audio 。

另外測試版代碼中也額外表明,Apple Music 會替 HiFi 採用動態和自訂模式切換,可以設定標準音效、壓縮音效串流和無損音效串流之間自動選擇,只有在足夠頻寬,才能夠播放 HiFi 無損音質。這項功能就如同 5G 的 iPhone 12「智慧型數據模式」(Smart Data Mode)自動切換功能,依照用戶當前訊號強度和電池壽命,系統能在 5G 與 4G 之間自動切換,已達到更省電。

不過 HiFi 無損音質只能侷限部分 AirPods 藍牙耳機,例如 AirPods Pro 、AirPods Max 及後續機型才能夠使用,在支援規格與「空間音訊」支援型號完全相同。

比較奇特的是 HiFi 代碼只有出現在 iOS 14.6 beat1 系統內,反而 iOS 14.5 和 iOS 14.6 beta2 並沒有出現,似乎也蘋果正在秘密測試 HiFi Apple Music ,不想太快公佈。

今年音樂串流平台開始主打無損音樂(Hi-Fi),像是 Spotify 也在近日調漲價格,要是 Apple 能夠維持相同 Apple Music 訂閱價格,且能夠提供無損音質,肯定會引來更多音樂愛好者(發燒友)從其他音樂平台轉移至 Apple Music 。

另消息也指出,未來幾週蘋果會在發佈無損(Hi-Fi) Apple Music ,同時也會推出 AirPods 3 耳機,至於 AirPods 3 外觀設計已經趨近於 AirPods Pro ,甚至實體外型也已經提前洩密,但是會缺少主動降噪等功能,詳細可透過底下文章了解:

 

參考來源:hitsdailydouble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