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替身障推出Apple Watch手勢和4大輔助功能

隨者本週全球無障礙體認日(Global Accessibility Awareness Day,簡稱GAAD)即將到來,Apple 今日在官網也宣布,堅信無障礙是一種人權,持續針對行動不便、視障、聽障和認知障礙人士推出新的輔助功能,今年下半年, Apple 在推出系統軟體更新後,將會帶來多項全新的多種無障礙輔助操作與 SignTime 新服務。

Apple替身障推出Apple Watch手勢和4大輔助功能

 

SignTime 手語服務

SignTime 新服務能夠讓顧客在瀏覽器上可以用美國手語 (ASI)、英國手語 (BSL)、或法國手語 (LSF) 與 AppleCare 和 Apple 顧客服務專員進行溝通。親自造訪 Apple Store 店面的顧客還可以用 SignTime 遠端聯繫手語翻譯人員,無須預約。

SignTime 率先在5月20日於美國、英國和法國推出,預計未來也會拓展到其他國家。

SignTime 手語服務

 

強大 Apple Watch 輔助觸控功能

Apple 為了幫助行動不便的使用者,將會替 Apple Watch 加入全新 watchOS 輔助觸控,讓上肢不便的使用者無須觸摸螢幕或控制鈕,即可享受 Apple Watch 帶來的方便。

apple for people with disabilities signtime 6

透過 Apple Watch 輔助觸控,讓肢體不便的顧客可以利用手勢接聽來電、控制螢幕上的游標、查看通知中心、控制中心等。

這項功能主要是藉由 Apple Watch 內建的陀螺儀和加速儀等內建動態感應器,以及光學心率感應器和設備上的機器學習,Apple Watch 可以感測肌肉和肌腱活動的細微差別,讓使用者利用各種手勢,例如捏或緊握,來控制螢幕上的游標。

 

如何在 Apple Watch 上開啟「輔助觸控」

  1. 在 Apple Watch 上打開「設定」App。
  2. 點一下「輔助使用」,然後點一下「輔助觸控」。
  3. 點一下「輔助觸控」將其開啟,然後點一下「好」以確認。

 

iPad 眼動追蹤支援

iPadOS 將支援第三方眼動追蹤設備,讓使用者可以只用眼睛控制 iPad。今年下半年,相容的 MFi 設備將可以追蹤使用者在螢幕上的注視位置,游標會跟隨視線移動,而持續的目光接觸則會觸發動作,例如點擊。

 

iPhone 輔助功能加持

用旁白功能瀏覽圖片

「旁白」是針對盲人和低視能族群推出的螢幕閱讀器,讓使用者可以瀏覽圖片中的人物、文字、表格數據等事物的更多細節。

用戶可以用表格的形式瀏覽一張收據的圖片:由行和列組成,並附有表格標題。「旁白」也可以描述圖中人物的姿勢與位置,如此一來,使用者的回憶變得更加詳細清晰。透過「標記」功能,用戶也可以自訂圖片敘述,讓家庭照片更加個性化。

用旁白功能瀏覽圖片

 

MFi 助聽器和聽力圖

Apple 新增支援 MFi 雙向助聽器,讓失聰或聽障人士可以進行免持通話和 FaceTime 對話。MFi 合作夥伴的新一代裝置將於今年下半年上市。

Apple 將在耳機調節功能中支援聽力圖 (顯示聽力測試結果的圖表)。使用者可以從紙本或 PDF 聽力圖載入最新聽力測試結果,快速調節位置,耳機調節功能可以因應使用者的聽力,把較小的聲音放大,並調整特定頻率。

MFi 助聽器和聽力圖

 

全新背景音

Apple 即將推出新的背景音,能夠幫助使用者將分心程度降到最低,集中注意力、保持冷靜或好好休息。

包含有平衡、明亮或黑暗的聲音,例如海洋、雨天或溪流的聲音,會在背景連續播放,掩蓋惱人的環境或外部噪音,而且這些背景音會混入或讓位給其他音訊和系統音。

全新背景音

Memoji專屬無障礙用戶

Memoji 也針對無障礙用戶,加入個人化特色,包含有氧氣管、人工電子耳的使用者頭像,同時也有新增軟頭盔作為頭飾。

Memoji專屬無障礙用戶

 

其他新功能

  • 聲音取代按鈕控制 讓聾啞人士和行動不便的使用者,可以用嘴巴發出的聲音,例如搭嘴音、「啵啵」聲或「咿咿」聲,取代實體按鈕和開關。
  • 顯示與字體大小設定 可以在每個 app 中自訂,讓色盲或其他視覺障礙的使用者更容易查看螢幕。使用者將能個別為本功能支援的 app ,自訂這些設定。

 

來源:Apple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