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歌詞怎麼開?替 iPhone、Android 開啟動歌詞教學

目前知名串流音樂平台 Apple Music 和 KKBOX 都已經可顯示歌詞,不過 Spotify 直到 2020 年 6月底才在 26 個國家開放 Spotify  動態歌詞功能,其中首波開放名單也包含台灣,如果想要邊聽音樂順便練歌,那麼趕緊透過這項功能來操作。

Spotify歌詞怎麼開?替 iPhone、Android 開啟動歌詞教學

 

想使用 Spotify 即時動態歌詞,不管是免費用戶或 Premium 付費用戶都可開啟,只要透過 iPhone或Android 開啟 Spotify App 播放音樂後,進入專輯全螢幕播放頁面模式下,如支援動態歌詞就會在最底下顯示「歌詞」區塊,只要往上滑動播放視窗就會看見即時動態歌詞服務,另外點擊一下歌詞區塊後就會進入歌詞全螢幕模式,且歌詞會隨音樂自動跳動。

spotify lyrics 1

台灣有不少歌曲都能夠顯示歌詞,但是有些新歌 Spotify 字幕可能就沒有這麼快支援,最主要是 Spotify 歌詞都是來自 Musixmatch 授權及提供,如果 Musixmatch 沒有歌詞自然就不會看見。

spotify lyrics 2

目前 Spotify 動態歌詞最完整還是以國外音樂居多,不過稍微比較可惜是 Spotify 動態歌詞還沒辦法點擊歌詞來快速跳段,只能透過手動調整時間軸才可以,至少可以顯示歌詞。

spotify lyrics 4

另外 Spotify 也可以直接透過藍牙或 AirPlay 將音樂投射到外接藍牙喇叭播放,就能夠邊聽音樂也能夠邊看歌詞,像是瘋先生測試 HomePod 播放,不會出現有延遲或過快問題,音樂和歌詞也都能夠同步。

spotify lyrics 3

目前 Spotify 即時動態歌詞僅針對手機 App 版本推出,至於電腦版 Spotify 即時動態歌詞還尚未開啟,預計未來也有可能會在電腦版上顯示。

至於如果在其他國家沒看到 Spotify 即時動態歌詞,那就表示那個國家還尚未啟用,就要再等等才能夠用上,不過台灣用戶可直接播放 Spoitfy 音樂和邊看歌詞了,可拿起手機開始練歌嚕!

另外 Spotify 還有不少技巧,也建議一起了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