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招解決 Move to iOS 失敗、無法轉移檔案和無法使用問題

蘋果推出 Move to iOS 應用程式是為了能夠讓 Android 手機所有資料直接轉移到 iPhone 、iPad 或 iPod touch 設備,包含照片、影片、簡訊、行事曆、書籤和聯絡人資料都可搬移過去,不過在過程中可能會碰見 Move to iOS 失敗、中斷或無法與此裝置通訊,甚至有用戶發現轉移很慢,如有碰見這些問題,可透過這篇方法來解決。

6招解決 Move to iOS 失敗、無法轉移檔案和無法使用問題

 

先前曾教過大家利用 Move to iOS 將Android資料移轉iOS裝置,相信過程中會有不少用戶發生錯誤,像是「Move to iOS 無法與裝置通訊」、「Move to iOS 轉移被中斷」或「Move to iOS 無法移轉稍後再試」錯誤,實際上這些錯誤還是有解決辦法,如有遇到轉移過程錯誤,透過底下幾個教學就能改善。

 

解決 Move to iOS App 失敗移轉錯誤問題

1.確認裝置版本是否支援

確認安卓設備系統版本為 Android 4.0 或以上版本 ,連同 iPhone 或 iPad 設備也要確定是否支援,如果設備太過於舊款就會造成無法轉移

  • iOS 9 或以上版本
  • iPhone 5 或後續機型
  • iPad 第 4 代或後續機型
  • iPad mini 第 2 代或後續機型
  • iPod touch 第 6 代

 

2.設備是否有連上同一個WiFi

設備之間資料轉移最好連到同一個 WiFi 底下,不建議透過熱點方式,避免資料量太大,就會導致 Move to iOS 變很慢。

 

3.重新開機

先將 iOS 和 Android 設備都重開機一次,能夠降低轉移過程出錯。

 

4.轉移中禁止使用手機

在 Move to iOS 資料轉移過程中,請勿將 Android 退回主畫面,或使用其他 App 、聽歌、通話或遊戲。

 

5.關閉有關 WiFi 等優化功能

Android 關閉「效能優化精靈(Sprint Connections Optimizer)」、「WiFi智慧開關(Smart Network)」之類功能。

 

6.清除 Android 設備 WiFi 連線紀錄

如果是家裡沒有 WiFi ,只能靠手機熱點來解決,就要透過底下步驟操作:

  1. 到 Android 設定開啟 WiFi 選項,點選進階設定,將曾經連過的 WiFi 透過忘記此網路。
  2. Android 重新刷新 WiFi 清單後,會看見 iPhone 設備熱點名稱「iOS xxxxx」,點擊連線後,熱點密碼與名稱相同(空格也要打)。
  3. 當 Android 連上 iOS 熱點後,就可已開啟 Move to iOS 應用程式,並且依照「Move to iOS 移轉到 iOS 圖文教學」操作,輸入 iPhone 裝置顯示的密碼。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