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換新iPhone?教你快速將Android資料移轉iOS裝置上

使用Android安卓手機感覺不好用,當購買新iPhone後要如何將將Android資料轉移到iOS上,相信大家都很好奇這問題,在本篇教學就要來教大家兩個系統轉移資料方法,一起跟著瘋先生進入這個安全又便利的iOS系統吧。

android move to ios

 

轉移設備與系統需求

請先注意Android設備版本與要轉移的iOS、iPhone、iPad、iPod是否符合需求

  • iOS 9 或以上版本
  • iPhone 5 或後續機型
  • iPad 第 4 代或後續機型
  • iPad mini 第 2 代或後續機型
  • iPod touch 第 6 代
  • Android 4.0 或以上版本

 

第一步驟:下載Android Move to iOS

蘋果已經替Anroid設備設計好一款相當方便轉移的工具「Android Move to iOS」,現在需要先下載安裝好。

Android Move to iOS:點我下載 (離線下載:Android 4.3 和之前版本Android 4.4 和以上版本

下載完成後,點擊「轉移到 iOS 」App。

android move to ios 1

按下「繼續」>「同意」。(如果左圖看不見繼續選項,嘗試將系統字體改回正常大小)

android move to ios 2

 

第二步驟:將iOS重置

如果已經開始使用 iPhone/iPad 用戶,請到將iOS設備重置,如果是都還尚未使用的新iOS裝置,就不需要重置。

▼ 到 iOS「設定」>「一般」>「重置」點選「清除所有內容和設定」。

iphone ipad reset 1

 

Android to iOS 轉移影片操作

另外提供影片操作方法,如果影片看不懂也可以配合底下圖文說明操作

 

第三步驟:Move to iOS 移轉到 iOS 圖文教學

左圖:Android設備,右圖:iOS設備

步驟 1

將 Android 設備切至轉移到 iOS 繼續畫面上,到新 iPhone 啟用畫面進行設定,直到會出現「App與資料」,請點選「從Android移轉資料」。

android move to ios 3 1

 

步驟 2

將 Android 與iPhone  設備點擊「繼續」後,在iPhone 上會顯示一組轉移代碼,回到 Android 設備輸入這組代碼。

android move to ios 4

 

步驟 3

此時會開始出現「正在準備 ••• 」文字提示,等待配對成功。如果在這邊卡很久約5分鐘都沒反應,那就是有問題,將 Anroid 上的轉移到 iOS App關閉重開,iPhone 設備重開機一次,再次執行前面幾個步驟。

android move to ios 5

 

步驟 4

當兩台設備配對成功後,Anroid 上就會出現要傳送哪些資料到 iPhone 上?包括有聯絡資訊、Google 帳號、訊息、相機膠卷及瀏覽器書籤,如果都確認要傳送,就點擊「下一步」就可開始傳送。

android move to ios 6

 

步驟 5

轉移會因為設備內的資料多寡,而時間上也就會花得更多。

android move to ios 7

 

步驟 6

當 Android 設備出現「傳送完成」就可點擊「完畢」。在 iPhone 上同樣也會出現傳送完畢,點擊「繼續設定 iPhone」。

android move to ios 8

 

步驟 7

接下來,主要控制就就全在 iPhone 上,點擊就依照提示設定操作,如果沒有 Apple ID 帳號就點選建立免費的 Apple ID ,可以直接使用Andorid上所用的 Gmail 帳號來註冊一組即可,提醒註冊時,千萬不要將三組問答密碼隨便亂輸入,這是後續忘記密碼還能救回的功能,忘記就只能拿購買iPhone發票尋求蘋果客服解決。

android move to ios 9

 

步驟 8

如此一來就完成了 Android 轉移到 iPhone 工作嚕,所有的簡訊、照片、行事曆、聯絡資訊、瀏覽器書籤都能夠直接無縫轉移到 iPhone 上,非常輕鬆快速,這真是 Android 用戶的福音啊!

PS. LINE訊息(因為LINE沒提供兩個系統轉移功能)和音樂是無法轉移。

android move to ios 10

 

第四步驟:同步聯絡人與App

找回遺失的 Google 聯絡人

如果是採用Google帳號來同步聯絡人資料,又發現好像聯絡人資料沒同步過來,不用擔心直接到 iOS「設定」>「密碼與帳號」去加入Google帳號,就可以在帳號清單看見「Gmail」將「聯絡資訊」開啟即可同步到 iPhone 設備上。

android move to ios 11

 

找回遺失的 App

假如在 Android 設備上有購買過某款 App ,那這位開發者也有推出 iOS 版本,那在轉移就會自動將 Google Play 所付費的 App 直接轉成 Apple ID 已購買項目。

可直接進入 App Store 內的「已購項目」找到所有 App ,並將他們全下載回來。詳細操作教學可參考:如何隱藏已購APP?如何讓它再次出現在已購項目內?

unhide purchased items 1

如果完成了,也別歡迎替瘋先生分享這篇教學,讓更多身旁的朋友知道,原來Android轉移到iOS是如此簡單。

 

iOS有沒有返回上一步按鍵呢?

相信這問題是許多Android剛轉跳到iOS的用戶一定很不習慣的一個功能,就是為什麼iOS沒有Android那種可以返回上一步按鈕,其實是有的,而且比起Android還更好操作,可透過「iPhone返回鍵怎麼叫出來?手勢達成切換上下頁與返回前個APP」文章來了解。

 

值得使用的理由

  • 輕鬆快速不需要複雜操作即可轉移
  • 可自由選擇想要同步項目,自由度相當高
  • 用了iPhone就回不去Android手機

如果你想要獲得更多iOS技巧與技術消息,也別忘記要追蹤瘋先生粉絲團來獲得最新資訊,另也歡迎一起加入iPhone 蘋果用戶交流社團 共同來分享使用iPhone心得和提出各種疑難雜症,裡面會有不少高手指導您。

延伸推薦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