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返回鍵怎麼叫出來?手勢達成切換上下頁與返回前個APP

相信不少剛跳來iPhone的Android用戶,剛開始都會想找出iPhone的返回鍵功能,相信一定都找不到這項開關,那這樣不就很不方便?其實iOS的返回功能是隱藏在系統內,能透過手勢來達成,甚至比起Android還更方便好用,也建議 iPhone 用戶一定要學會這些技巧。

iPhone返回鍵怎麼叫出來?手勢達成切換上下頁與返回前個APP

 

建議既然使用了iPhone,請全忘記過去Android怎麼操控,其實這就有點像iPhone用戶剛跳去Android系統後,發現為什麼沒手勢,而且還很容易誤觸安卓機底下那三顆鍵,所以就別將兩款的使用習慣混為一談。

本篇主要是要來介紹如何使用 iOS 的返回功能及 App內如何快速切換上下頁。

PS.本教學能讓所有 iPhone 機種都適用,範例圖僅只是使用 Face ID 瀏海機當範例,請勿誤解為僅只有 Face ID 的 iPhone 才能使用。

  • 返回前一個APP教學
  • 快速切換上、下頁面教學
  • 快速切換App

 

返回前一個APP教學

舉例來說,在使用各類APP或通訊軟體時,朋友都會分享些連結網址,或是網站上有某些連結,當我們點選連結。

iPhone back button 1

會自動轉跳開啟第二個 Safari APP,左上角就會顯示前個APP名稱按鈕指示,如網站瀏覽完畢時,想回到前一個APP點擊左上角,就可立即返回。

iPhone back button 2

這個最常出現是在Safari開啟App Store連結,或者是通訊軟體打開網站,就都會有返回鍵出現。

 

快速切換上、下頁面教學

還蠻多APP都會加入上下頁手勢切換,像是內建 App 與設定功能就都包含有可快速上下頁切換。

以Safari瀏覽器來當例子,假如看完一篇教學文章後,我們想回到前一頁,可透過左側螢幕邊緣往右滑動,就可立即返回至前個頁面。

iphone switch the next page 1

當想再回到下一頁面時,透過螢幕右側往左滑動,就可返回至剛瀏覽的頁面上,這個手勢也可用在 FB、LINE、設定、AppStore等App上。

iphone switch the next page 2

 

快速切換App

這功能僅針對 Face ID 機種才可以使用,在 App 畫面最底下小白條區域往右滑動就可以快速切換 App ,就不需要再切換到多工頁面才能回到前一次使用的 App。

iphone x screenshots power skill 5

 

影片操作示範

Safari 回到上上一頁

在透過 Safari 查詢網頁資料時,通常都會運用回到上一頁或下一頁功能,如果要回到更前面的頁面該怎麼辦?可以直接按壓 Safari 左下角「前一頁」或「下一頁」,就能夠快速轉跳至其他瀏覽過的頁面。

Safari教學技巧大公開!13招iPhone和iPad用戶必學招式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