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fari教學技巧大公開!13招iPhone和iPad用戶必學招式

iPhone 用戶通常都會使用 Safari 瀏覽器來瀏覽,似乎有人會認為 Safari 功能太少沒有 Chrome 好用,其實 iPhone 內建瀏覽器 Safari 從 iOS 14 開始,不管是隱私或功能上都有大幅度提升,包含一鍵關閉 Safari 所有分頁Safari網頁翻譯搜尋網頁關鍵字找回不小心關閉網頁等等,如你想了解更多 Safari 功能與技巧,建議趕緊透過由瘋先生替大家整理的超實用 Safari 技巧全面了解。

Safari教學技巧大公開!13招iPhone和iPad用戶必學招式

 

1. 一鍵關閉所有 Safari 分頁

Safari 用過一段時間後,分頁數量肯定會多到關掉手酸,其實不需要手動一個個頁面滑掉,只要長按1秒右下角「分頁」圖示,就可點擊「關閉xx個標籤頁」,最後點擊確認關閉標籤頁就一鍵關閉。

一鍵關閉所有 Safari 分頁

另外也可以透過在 Safari 分頁視窗內,長按右下角「完成」文字,也會跳出「關閉全部標籤頁」選項,點擊下去也能夠一鍵刪除所有 Safari 分頁。

一鍵關閉所有 Safari 分頁1

如果不想手動刪除,也可以讓 Safari 自動定時刪除,就不需要擔心 Safari 分頁太多還要手動關閉;可以透過 iOS 「設定」>「Safari」>「關閉標籤頁」。

一鍵關閉所有 Safari 分頁2

就能夠自訂多久要讓 Safari 自動關閉分頁(標籤頁),選項有一天、一週或一個月可選擇。

一鍵關閉所有 Safari 分頁3

 

2. 快速回到上頁或下頁

在透過 Safari 查詢網頁資料時,通常都會運用回到上一頁或下一頁功能,如果要回到更前面的頁面該怎麼辦?可以直接按壓 Safari 左下角「前一頁」或「下一頁」,就能夠快速轉跳至其他瀏覽過的頁面。

快速回到上頁或下頁

 

3. 找回最近被關閉的分頁

Safari 瀏覽到一半,不小心將網頁給關閉該怎麼辦?其實 Safari 內建就支援還原分頁功能,只要點擊 Safari 右下角「分頁」按鈕,長按工具列上的「+」按鈕。

找回最近被關閉的分頁

就會顯示不小心被關閉的分頁,不過要注意最近被關閉的標籤頁只能紀錄10項,如果關閉太多就需要重新再瀏覽或開啟。

找回最近被關閉的分頁1

 

4. 網站加入主畫面變成 App 圖示

如發現網站或網頁資料很豐富,也可以透過 Safari 將網站放置主畫面和轉成 App 圖示,只要點擊 Safari工具列的「分享」按鈕,點選「加入主畫面」。

網站加入主畫面變成 App 圖示

可先自訂想要的名稱,最後按下右上角「新增」即可將 Safari 網頁直接轉為 App 圖示,後續只要從桌面上點擊後,即可開啟網站。

網站加入主畫面變成 App 圖示1

 

5. 開啟網頁閱讀器模式

如果發現有些網站看起來頁面內容顏色亂七八糟或想看小說,那就可以開啟 Safari 閱讀器模式,能夠讓網頁看起來更乾淨更舒服;只要點擊 Safari 左上角「大小」>「顯示閱讀器顯示方式」。

開啟網頁閱讀器模式

開啟閱讀模式後,整體頁面風格就變得更乾淨,甚至還可以再點擊一次左上角「大小」,可改變字體、文字大小或背景顏色,像是要長期閱讀,就可以將底色改為黑色,也能讓 OLED 的 iPhone 機種更省電。

開啟網頁閱讀器模式1

 

6. Safari 隱藏工具列

透過 Safari 瀏覽網頁時,有些時候可能會被工具列給干擾,想要讓畫面更大,教大家一招,只要點擊左上角「大小」>「隱藏工具列」,就能讓 Safari 工具列暫時隱藏起來。

Safari 隱藏工具列

 

7. Safari 切換為電腦版網站

有些時候手機版網頁功能不是很完整,需要透過電腦版才能夠看見,可以透過左上角「大小」>「切換為電腦版網站」,就能讓 iPhone 直接強制開啟網頁版頁面。

Safari 切換為電腦版網站

 

8. 透過 Safari 實現 YouTube 背景播放

想要背景播放 YouTube 音樂嗎?就算關閉螢幕進入待機狀態,也能夠繼續播放,可透過 Safari 進入 YouTube 電腦版網頁版後,開始播放影片,此時會進入全螢幕播放狀態,直接由底往上滑退回主畫面。

透過 Safari 實現 YouTube 背景播放

會發現退回主畫面後,YouTube 音樂已經停止播放,這時可以滑出控制中心,點擊音樂就能讓 YouTube 繼續播放,就算是關閉 iPhone 螢幕和解鎖畫面,背景能夠繼續播放 YouTube 音樂。

透過 Safari 實現 YouTube 背景播放1

 

9. 一鍵貼上網址與前往

當透過 iPhone 複製網址後,想要在 Safari 上瀏覽,不需要再貼上和送出才能開始瀏覽網站,只需要在複製連結狀態下,透過 Safari 網址列上「點一下」就可選擇「貼上並前往」,即可開啟網頁。

一鍵貼上網址與前往

 

10. Safari 網頁翻譯功能

自從 iOS 14 系統,Safari 也內建「網頁翻譯」功能,可直接翻譯英文或外語網站,可直接透過 Safari 左上角「大小」>「翻譯成簡體中文」。

Safari 網頁翻譯功能

就會跳出要起用翻譯嗎?點擊「啟用翻譯」,就可以將英文、法文、日文或西班牙文等不同國家的網頁,直接翻譯成中文,目前只能夠翻譯成簡體中文,至於繁體會在後續才會加入。

提醒目前這功能還無法在台灣繁體中文地區啟用,只能夠修改iOS地區,在美國或其他國家才能看見選項,不過可以透過其他方法實現:

Safari 網頁翻譯功能1

 

11. 快速搜尋網頁內關鍵文字

在電腦版上都可透過 Ctrl + F 來搜尋網頁內的文字,但是 iPhone 的 Safari 要怎麼實現呢? 只要透過下方「分享」按鈕,點選「在網頁中尋找」。

快速搜尋網頁內關鍵文字

就可透過搜尋框內輸入要搜尋的關鍵字。

快速搜尋網頁內關鍵文字1

 

12. 查看Safari隱私權報告

蘋果替 iOS 14 的 Safari 加入防止追蹤器功能,能避免跨網站會追蹤用戶。

可以透過 Safari 左上角「大小」>「隱私權報告」,能夠查看已偵測到之追蹤器和您目前參訪網頁上已由「智慧防追蹤」阻擋之追蹤器的摘要。您也可以檢視並調整 Safari 設定來讓您的瀏覽活動保持隱密並與使用相同裝置的他人區隔,並協助保護您免受惡意網站的攻擊。

查看Safari隱私權報告

 

13. 快速清除 Safari瀏覽紀錄和網頁暫存資料

如果想要清除 Safari 瀏覽紀錄或網頁暫存資料,可透過 iOS「設定」>「Safari」,點擊「清除瀏覽紀錄和網站資料」即可將 Safari 暫存一鍵清除。

快速清除 Safari瀏覽紀錄和網頁暫存資料

以上就是iPhone和iPad用戶必學 Safari 技巧教學,學玩這13招後,是不是感覺 iPhone 內建瀏覽器不光是在速度上快以外,就連同功能也非常強大,另外瘋先生在底下還有提供超實用的 iOS 教學,也建議一起順便了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