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右上角一條線能做什麼?教你隱藏和功能用處

經常瘋先生社團用戶會詢問為何 iPhone 螢幕右上角出現一條線(白線)?且這只有在瀏海款 iPhone 才會出現,又有人發現有時會出現有時會消失,那到底 iPhone 解鎖畫面右上角白線有什麼作用呢?又該要如何隱藏?

iPhone 右上角一條線能做什麼?教你隱藏和功能用處

 

iPhone右上角一條線作用?

其實 iPhone 螢幕右上角會出現一條白線,這並非是拿到機王或是 iOS 系統有 Bug,嚴格來說是蘋果針對瀏海款 iPhone 所加入的提示功能 ,主要用意是提醒用戶可以往下拉「控制中心」提示符號,如果不需要使用也可以透過這方法關閉。

備註:瀏海款 iPhone 機種是指 iPhone X / XS / XR / XS Max / 11 /11 Pro / 11 Pro Max 以及 iPhone 12 /12 mini / 12 Pro / 12 Pro Max 。

iPhone右上角一條線作用

 

如何關閉 iPhone 右上角線條?

至於要如何隱藏 iPhone 右上角線條,可以進入 iOS 「設定」>「Face ID與密碼」,進入會要求輸入解鎖密碼認證才能夠設定。

如何關閉 iPhone 右上角線條

在 FaceID 與密碼清單中,將「控制中心」功能給關閉。

如何關閉 iPhone 右上角線條3

在沒有解鎖情況下,就會發現 iPhone 解鎖畫面右上角不會再出現「一條線」。

如何關閉 iPhone 右上角線條4

只有透過 Face ID 解鎖後,才會出現控制中心提示白條。

如何關閉 iPhone 右上角線條6

 

實際這功能就如同 iPhone 螢幕最底部的白條(橫條),最主要用意是告知用戶現在可以下拉,畢竟很多剛換瀏海款 iPhone 新手,可能不知道在解鎖畫面也可以下拉控制中心,透過這提示就能更清楚。

另外還會有人發現右上角也會出現「黃點、綠點」又是呢?可透過另一篇「iOS 14狀態列顯示「綠點、橘點」代表什麼」了解。

另外如果你想隱藏最底下 iPhone橫條,也可以透過底下隱藏技巧了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