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1 Silicon Mac 跑Windows 10 效能超越 Surface Pro X

蘋果(Apple)在 11月推出自家研發 Mac 晶片「M1」Silicon Mac  產品,不少人最在意能不能裝微軟(Microsoft) Windows 作業系統,直到最近國外開發者 Alexander Graf 成功讓 Apple M1 處理器執行 ARM 版 Windows 10 ,能夠正常在開源 QEMU 中正常執行,且效能超越 Surface Pro X。

M1 Silicon Mac 跑Windows 10 效能超越 Surface Pro X

 

在此之前,國外開發者 AlexanderGraf 已經成功讓 QEMU 虛擬軟體(Hypervisor.framework ),不需依賴編譯,透過 QEMU 補丁 就能直接讓 Apple M1 處理器設備能直接執行 Windows ARM64 預覽版(Insider Preview)。

developer successfully m1 silicon mac windows10 1

蘋果在過去也曾表示,用戶可以直接利用虛擬化技術進行交互,完全不需要額外編寫內核擴展(kext)。

就算虛擬機的驅動尚未完整,不過 Alexander Graf 釋出的解決方案,也讓其他用戶嘗試利用 Geekbench 5 工具進行初步跑分,在 MacBook Pro M1 款設備執行 Windows 獲得單核 1288 分、多核 5449 分,比起微軟(Microsoft)自家 SQ2 ARM 處理器的 Surface Pro X2 跑分僅單核 799 分、多核 3089 分。

developer successfully m1 silicon mac windows10 2

developer successfully m1 silicon mac windows10 3

從跑分證實 M1 處理器晶片,就算尚未支援驅動狀態和執行虛擬機狀態下,效能非常驚人,輕鬆超越 Surface Pro X2,如果後續再經由官方優化後,在效能將會有更驚人表現。

另外 Mac 知名虛擬機軟體 Parallels Desktop 高層就曾強調虛擬機跑 Windows 非難事,能讓 Windows 系統在 ARM 筆電或電腦上執行 ARM 指令集,目前已經正在積極著手開發中。

 

M1 設備用 BootCamp 跑 Windows ?

由於 M1 晶片是蘋果替自家產品量身定制訂製 ARM SoC (系統單晶片),無法以 Intel 處理器,能夠直接使用 Boot Camp 方式直接安裝 x86 版 Windwos ,但大多數人也很好奇 M1 能不能用 Boot Camp 跑 Windows ?

截稿至今,當前搭載 Apple M1 晶片處理器款 Mac mini 與 MacBook 還無法用 Boot Camp 安裝 Windows ,先前蘋果軟體工程資深副總裁 Craig Federighi 就曾接受採訪透露,這全交由微軟決定,如果微軟願意提供支援版本,就能利用跨平台軟體 CrossOver 使用蘋果特別打造的 Rosetta 2 技術,並且將 Windows API 轉為支援 Silicon Mac 程式,就能順利直接執行 Windows 應用程式。

Federighi 也強調或許微軟會採用雲端解決方案,能夠降低用戶取得 Windows 系統門檻,從 Federighi 採訪中大致上能發現,蘋果目前尚未打算替 Boot Camp 支援 Windows 雙啟動功能,暫時只能夠過虛擬機方式執行。

 

 

參考來源:mspowerusermacrumors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