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共同創辦人沃茲尼克:iPhone X 少了蘋果當初設計的直覺與簡單理念

蘋果共同創辦人沃茲尼克(Steve Wozniak)過去曾表示他並不會在iPhone X上市就會打算換機,認為Face ID臉部辨識功能不一定會是想像中的厲害,似乎蘋果CEO庫克聽到了這番話,決定免費贈送他一台iPhone X ,不過最近沃茲尼克也針對這款 iPhone X 體驗後說出一些想法與建議。

蘋果共同創辦人沃茲尼克:iPhone X 少了蘋果當初設計的直覺與簡單理念

上週沃茲尼克參與Nordic商業論壇上,先表示他對 iPhone 8 感到非常滿意,使用上與 iPhone 6、iPhone 7都相同,最後提到 iPhone X ,認為這款設備目前存在嚴重設計問題,他表示如果可以透過側邊電源鍵來快速按下或雙擊兩下時,就可以完成不同功能,要是可以按三下又會有不一樣的功能效果。

沃茲尼克:「我喜歡是很簡單而且容易懂得東西」,不過現今蘋果所推出的 iPhone X,已經違背了當初設計的直覺與簡單理念。

我花了好幾個月時間來學習 iPhone X 新的按鍵組合,因為都會在壓住側邊電源鍵時,會不小心壓到音量鍵,導致誤觸開始播打求救電話。

對於沃茲尼克會有這種看法或意見,其實不會感覺到意外,畢竟iPhone X採用了全螢幕設計後,原本Home鍵功能也就需要轉移整合至側邊電源鍵上,但可以注意到側邊電源鍵也融合了原本Home鍵該有的功能,像是長按就可叫出Siri、未解鎖狀態下按兩下叫出Apple Pay進行支付、配合音量鍵+就可進行截圖等,其實這僅只是位置調移上的改變,剛開始也許有可能無法適應沒Home鍵的iPhone,不時手指就會不自覺的移到Home鍵位置上想要按壓,但一段時間後,自然而然就可以適應,使用上的習慣要自己改變,而非一直堅持過去舊式的操作模式,沃茲尼克目前使用方法一直堅持有Home鍵的思維下。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