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技巧】教你用iPhone一鍵加入生日提醒,防止忘記家人朋友生日

不知道有沒有人經常都會跟瘋先生一樣,常常忘記家人、情人或朋友生日?對於很在意生日的人來說,畢竟這是一年一次的紀念日子,甚至是還有結婚紀念日也都要記錄,不過大家可能很直覺的就會找第三方App來記錄,但其實iOS內建聯絡人與行事曆就有這項功能,似乎還有不少用戶可能不懂的運用,這篇就來教大家這招iPhone隱藏技巧,讓你不再錯過任何的生日或紀念日提醒。

【iOS技巧】教你用iPhone一鍵加入生日提醒,防止忘記家人朋友生日

 

前提條件

首先必須先要將家人、情人或朋友,先加入至 iOS 聯絡人清單中,才能夠實現這功能。

 

建立 iOS 內建生日或紀念日提醒技巧

步驟 1

開啟 iOS 內建「電話」App

建立 iOS 內建生日或紀念日提醒技巧1

 

步驟 2

切換至「聯絡資訊」頁面,找到想要新增提醒的朋友或家人。

建立 iOS 內建生日或紀念日提醒技巧2

 

步驟 3

點擊進去後,點選右上角「編輯」,找到「新增生日」。如果沒有出現生日會是「紀念日」選項,就自己點入紀念日手動新增「生日」項目。

建立 iOS 內建生日或紀念日提醒技巧3

 

步驟 4

選擇生日(幾月幾日),不需要選擇年維持「—-」就可以,畢竟是每年都會在這天過生日,最後按下右上角「完成」即可添加完成生日。在聯絡人資訊內就可以看見生日,點擊一下能夠立即開啟行事曆,如果有一些特殊慶祝的想法或是想要贈送什麼禮物,都可以在行事曆內註解說明,這樣就不會忘記。

建立 iOS 內建生日或紀念日提醒技巧4

 

提早通知提醒

當朋友或家人過生日時,可能要提早準備購買禮物或蛋糕,那我們就必須要提早提醒,當然透過行事曆也可以達成,到iOS「設定」>「行事曆」>「預設顯示時間」>「生日」內,就會有「行程當天(上午9時)、1天前(上午9時)、2天前(上午9時)、1週前」可供選擇,有個小缺點就是沒辦法自訂時間。

提早通知提醒

 

如果是設定前一天,那就會自動跳出提醒通知,XXX明天即將過生日,這樣是不是就方便多了呢?

提早通知提醒1

為何我們要設定生日提醒?對於自己沒有在過生日的用戶來說,可能會覺得生日就跟平常日一樣,但是如果另一半是非常在意生日,那可能就需要改變習慣,過去哪種畫在筆記本內或是實體日曆上的做法已經不適合了,甚至可能日子一久了就會忽略忘記,透過 iOS 內建生日提醒就相當重要,推薦給大家這個祕技招式,這樣就不需要再去裝第三方App來佔用iOS空間。

另還有更多像是 讓iOS行事曆也能夠出現農民曆提示 、[iOS技巧]很多人都不知道的9招「行事曆APP」進階技巧! 也推薦大家一起了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