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3.6.1 電池續航力如何? 測試結果 iPhone 11 嚴重衰退

蘋果在14日釋出 iOS 13.6.1 正式版,主要是修復 iPhone 11 系列螢幕變綠/偏綠和暴露通知會自動停用問題,不過在升級 iOS 13.6.1 電池續航力會比較好?國外 YouTuber iAppleBytes 直接利用 iPhone SE、iPhone 6s、iPhone 7、iPhone 8、iPhone XR 以及最新 iPhone 11 和 iPhone SE 2代設備,分別在 iOS 13.6.1 與 iOS 13.6 系統上測試續航力。

iOS 13.6.1 升級後電池續航力如何? 測試結果 iPhone 11 嚴重衰退

 

iAppleBytes 利用 Geekbench 測試新舊款 iPhone 電池續航力,分別在 iOS 13.6.1 和 iOS 13.6 系統上進行測試。

新版 iOS 電池續航力一直是多數用戶最在意的問題,從實測測試結果得知 iOS  13.6.1 和 iOS 13.6 電池續航力表現,對於舊款 iPhone SE、iPhone 6s、iPhone 7 和 iPhone 8 並沒有差異太多,不過 iPhone XR 和 iPhone SE 2代續航力表現反而更好,但 iPhone 11 在 iOS 13.6 上續航力還能夠撐上 6小時12分,不過升級 iOS 13.6.1 後剩 5小時42分,電池續航力明顯少了 30 分鐘。

iOS 13.6.1 升級後電池續航力如何? 測試結果 iPhone 11 嚴重衰退1

實際上會以這問題,也和 iOS 13.6.1 針對 iPhone 11 修正螢幕變綠災情有極大關係,先前有不少用戶發現 Face ID 解鎖後,螢幕會整個偏綠色,需等3秒閃爍後才會正常,從最新 iOS 13.6.1 修正說明可了解,主要是因為散熱管理出問題,不過這次調整後也導致新款 iPhone 11 系列續航力會受到一定影響。

據本站用戶回報 iOS 13.6.1 電池耗電統計結果顯示,似乎有將近40%用戶感受比較耗電,其中舊款 iPhone 6s 系列、iPhone 7 系列和 iPhone 8 會比較明顯,不過會造成耗電與電池電康度與老化有關聯,畢竟舊款 iPhone 設備至今不換電池還是有不少,相對也會造成明顯耗電。

pubchart?oid=1211317376&format=image

pubchart?oid=793619163&format=image

iAppleBytes 在替 iPhone 測試電池續航力前,都會將所有設備閒置 4 天,並且停用自動亮度,統一將亮度維持在25%才進行測試,採用的是 Geekbench 4 跑分工具進行電池測試,這款工具可以讓處理器處於高頻率運作,從充飽電100%完全放電到設備自動關機,所以在測試上相對也會非常準確。

如果在升級 iOS 13.6.1 後,和測試結果不太一樣,建議可先檢查電池健康度和循環次數,如果健康度低於80%或循環次數超過500次以上,就應該更換電池,才能讓續航力回到該有的水準。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