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3.6.1 正式版修正iPhone 11螢幕變綠災情、散熱問題

蘋果在13日凌晨突然釋出 iOS 13.6.1 正式版更新,更新檔僅只有一百多MB,更新很明顯是針對 iOS 錯誤修復,並無加入任何新功能,其中解決 iPhone 11 系列因散熱管理問題,導致螢幕色調變綠/偏綠問題,以及部分用戶新冠病毒「暴露通知」會出現停用情況。

iOS 13.6.1 正式版修正iPhone 11螢幕變綠災情、散熱問題

 

過去6月本站就曾報導過「iPhone 11 解鎖畫面出現螢幕偏綠」災情,特別嚴重是在 Face ID 臉部解鎖後,螢幕就會出現綠色效果,過3秒閃爍後才會正常,不少網友回報是在深色模式啟動時特別明顯,根據蘋果調查後發現,iPhone綠螢幕災情最主要問題出自於散熱管理器出問題,已經可透過 iOS 13.6.1 修復這項錯誤。

iPhone11螢幕偏綠

另外還有不少用戶也發現 iOS 13.6 會出現系統空間不足時,不會自動刪除空間不足問題,也已經在 iOS 13.6.1 修復;除此之外,蘋果也在本次修復暴露通知會莫名其妙自動停用問題。

 

iOS 13.6.1 正式版更新內容

  • 解決了不需要的系統資料檔案可能不會在可用空間不足時自動刪除的問題
  • 修正了導致部分顯示器色調偏綠的散熱管理問題
  • 修正了部分使用者的「暴露通知」可能停用的問題

 

iOS 13.6.1 更新回報

以上就是 iOS 13.6.1 正式版本的修正內容,如果已經更新iOS 13.6.1用戶,建議可以透過底下回報,同時也歡迎至瘋先生社團討論,順便也請大家測試看看是否「iOS 13熱點分享無法連線」問題是否已經有改善。

 

如何更新 iOS 13.6.1 新版本?

如果是想使用電腦 iTunes 更新方式,可以透過「這篇更新來瞭解」。

要是沒有電腦想直接透過 iOS 設備直接更新者,可直接透過「設定」>「一般」>「軟體更新」即可升級至最新版 iOS 。

特別注意:在更新前請選擇透過 iTunes 或 iCloud 備份一次,避免更新過程中可能發生問題,如後悔還可以降回前一個版本,提醒越獄用戶請勿升級

 

使用iCloud備份方式

如不了解iCloud備份,可「點我看完整教學」。

使用iCloud備份比較適合有租iCloud空間或是空間還足夠者使用,如果是佔用空間太大,不想花錢租iCloud可使用下方iTunes進行備份。先確認「iCloud 備份」功能是否有打開,在「設定」>「Apple ID」>「 iCloud 備份」。

iOS 13.6 正式版更新了什麼?快速帶你來了解

 

將「iCloud 備份」開啟,如果有開啟先確認上次備份時間,要是從沒有開啟iCloud備份,點「立即備份」即可。

iOS 13.6 正式版更新了什麼?快速帶你來了解

 

使用iTunes備份方式

  1. 開啟 iTunes,然後將裝置連接到電腦。
  2. 如果顯示訊息,要求您提供裝置密碼或「信任這部電腦」。
  3. 只要按一下「立即備份」即可。

如果不懂操作細節,可以透過「iTunes備份教學」瞭解。

iOS 13.6 正式版更新了什麼?快速帶你來了解

 

iOS 13.6.1 、iPadOS 13.6.1 正式版IPSW下載

此IPSW比較適合使用 iTunes 更新下載「點我去下載」。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