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il取消傳送郵件怎麼用?教你防止寄錯信件30秒收回

是否經常發生在使用 Gmail 發送郵件後,才突然發現到郵件內容沒寫完、有錯字或忘記夾帶附件,那該怎麼辦?其實可設定 Gmail 取消傳送功能,讓 Email 寄出後還有收回時間可延長到 30秒,讓我們有更充裕的時間可反悔,就能降低郵件寄錯機率,同時也能夠將郵件收回到郵件夾內。

Gmail取消傳送郵件怎麼用?教你防止寄錯信件30秒收回

 

如何延長 Gmail 取消傳送功能?

開啟 Gmail 網頁版信箱,點擊右上角「齒輪圖」。

如何延長 Gmail 取消傳送功能1

從選單中點選「查看所有設定」。

如何延長 Gmail 取消傳送功能2

就會看見取消傳送選項,預設值為5秒,點擊一下改為「30秒、。

如何延長 Gmail 取消傳送功能3

最後滑到最底,點「儲存變更」設定才會生效。

如何延長 Gmail 取消傳送功能6

接下來就可以在寄送郵件時,會在左下角出現「取消傳送」、「檢視郵件」按鈕,要是發現郵件內有錯誤或沒有附件,就可以在30秒內點擊「取消傳送」。

v7

會顯示「已復原傳送作業」郵件就會停止寄出回到寄件匣內。

如何延長 Gmail 取消傳送功能8

 

Gmail取消傳送郵件手機版怎麼操作?

除了電腦版 Gmail 可以收回郵件外,手機版 Gmail App 也同樣可以使用取消傳送郵件功能,只要在寄出郵件後,App螢幕最下方就會出現,

Gmail取消傳送郵件手機版怎麼操作

 

看完以上「Gmail取消傳送郵件」技巧後,相信記錯郵件後,就可以立即收回,避免要在寄送第二封郵件機會,你學會了嗎?如果學會了別忘記順手將這篇分享給更多朋友了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