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群組點唱單」攻略技巧,開車出遊多人一起點歌、播歌

Spotify群組點唱單(Group Sessions)還不太會用嗎?其實這項 Spotify 群組點歌功能,非常適合一群好友開車出遊出門辦公室同事會共同聽 Spotify 音樂時,功能同等像是大家都進入一個5人KTV的包廂,讓大家可以依照自己喜好點歌,直接透過手機 iPhone 或 Android 都可使用,就不需要由特定一位來找歌和播歌了,至於要如何使用Spotify群組點唱單呢?這篇技巧就來告訴大家。

Spotify「群組點唱單」攻略技巧,開車出遊多人一起點歌、播歌

 

Spotify群組點唱單使用條件

  • 邀請者或被邀請的朋友都需要 Premium 會員身份
  • 最多只能邀請五位好友
  • 不管是 iPhone、iPad 或 Android 都能使用

 

Spotify群組點唱單使用教學

隨便點選某首 Spotify 音樂,會看見一個「音響圖示」,實際這個按鈕就是 Spotify 群組點唱功能。

Spotify群組點唱單使用教學

點入後會看見群組點唱單,不過這功能算是剛推出的測試版,不過同樣是可以使用,如想要邀請好友加入群組,只要點擊「查看聽眾」>「邀請好友」,就可透過訊息、WhatsApp、LINE、連結或其他方式邀請朋友加入。

Spotify群組點唱單使用教學1

最快的方式還是直接用多數人最常用的 LINE ,會直接傳網址給對方。

Spotify群組點唱單使用教學3

當對方只要點開連結後,就會自動打開 Spotoify 邀請加入群組點唱單頁面,點選「加入點唱單」後,會顯示兩種方式收聽音樂「同一部裝置、在我自己的裝置上」功能(細節如下),如果是由一台設備播放就選擇「加入同一部裝置」。

  • 以xxx加入同一部裝置:適合大家都在同個環境底下(車上、辦公室、派對等),統一由群主設備播放音樂,每個人都有權限可以控制音樂和點播其他音樂。
  • 在我自己的裝置上:分開設備播放,各自聽各自的,適合遠距離分享歌單。

Spotify群組點唱單使用教學4

以上完成加入群組後,每個人的設備就如同播歌遙控器,不喜歡聽的就直接換歌,甚至還可以控制音樂播放、暫停和音量,且歌單也可以讓群組內的好友一起共同加入或編輯,甚至可以搭配 Spotify歌單功能,大家就可以在車上一起嗨歌唱KTV了!

Spotify群組點唱單使用教學5

設定完成後,也別忘記可以連結藍牙、AirPlay設備,就能夠將音樂投射到外接裝置上播放。

spotify group session 7

 

結束群組點歌單

Spotify群組點歌單不管群組內的成員距離多遠都不會中斷,如果活動結束後,要記得點擊「結束歌唱單」或自行推出群組,避免還會卡在群組內。

結束群組點歌單

 

看完以上 Spotify 群組點歌功能教學,是不是感覺這項功能非常好用呢?不過也並不是每一個好友都會加入 Spotify Premium 會員帳號,那也可以利用另一款免費派對兔PartyTu,同樣也可以實現多人遙控播放音樂,重點在於是播放 YouTube ,完全不需要加入登入帳號也同樣可以使用。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