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rdedSpice讓macOS蘋果鍵盤播放鍵也能控制Spotify和Youtube

蘋果鍵盤Magic Keyboard就是有個相當便利的好處,透過多媒體控制鍵來控制音樂播放、暫停、切換前一首和下一首音樂控制,不過有個非常不便利的問題就是只能控制iTunes,如果要讓Spotify、YouTube或Chrome、Safari瀏覽器也能直接透過鍵盤音樂鍵控制,那就需要依賴BeardedSpice才能夠達成,本篇教學就要教大家如何使用這款工具。

BeardedSpice讓macOS蘋果鍵盤播放鍵也能控制Spotify和Youtube

 

BeardedSpice 是一款能夠讓macOS上藉由Mac原廠鍵盤上的音樂播放控制鍵突破限制工具,可支援iTunes、Spotify、VLC、Downcast播放器,另也能支援Chrome和Safari網頁影片播放控制,像是YouTube、Viemo、Netflix、Twitch、Google Music、XboxMusic、Amazon Music等網站,另外還發現Mac上透過iPhone耳機EarPods 也同樣可以透過按鍵控制,可以說是一款項當強大的補助工具。

 

軟體檔案

軟體名稱:BeardedSpice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軟體語言:英文
系統支援:Mac OS X 10.9 或更高版本
官方網站:https://beardedspice.github.io
軟體下載:點我下載

 

BeardedSpice 設定教學

步驟1

首次開啟 BeardedSpice時,會要求允許App控制,到安全性與隱私權內,先將左下角鎖頭解鎖,選擇「補助使用」將「BeardedSpice」勾選即可。

BeardedSpice 1

 

步驟2

將 BeardedSpice 關閉重新開啟一次。

BeardedSpice 2

 

步驟3

再次開啟 BeardedSpice後,會跳出要控制 Spotify 、Safari、Chrome 權限,依照自己需求點擊「好」即可。

BeardedSpice 4

 

步驟4

點擊「BeardedSpice」>「Preferences…」。

BeardedSpice 3

依照截圖設定內勾選起來,如果是經常使用 Spotify 來聽歌,那就直接將 launch at login和 Spotify 勾選起來。

選單中文翻譯

  • launch at login :登入時啟動
  • check for compatibility Updates at Lanuch:檢查啟動時的兼容性更新
  • Use Apple Remote for control playback:使用Apple Remote進行控制播放
  • Pause playback when headphone is removed:使用耳機時停用暫停播放鍵
  • Show track info on keypress when player is hidden:播放時隱藏選單上的歌曲訊息
  • Show track progress instead of album:顯示播放時間而不是專輯

BeardedSpice 5

 

步驟5

完成以上設定後,要先開啟 Spotify 才能進行讓蘋果鍵盤Magic Keyboard控制音樂播放、暫停與切換,同樣要讓YouTube控制就直接在播放影片頁面上直接按下鍵盤鍵即可。

BeardedSpice 6

 

MAC技巧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