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報案」捷徑神器:iPhone 一鍵用簡訊檢舉交通違規和違停

經常會碰見路邊違規停車、紅線違停、機車佔用道路或人行道等情況,如果遇到這種情況不用撥打110報案,透過 iPhone 手機簡訊檢舉交通違規超便利又快速技巧,但是每次都要查詢各縣市手機簡訊報案號碼反而會有點麻煩。

這篇分享超實用 iOS捷徑「簡訊報案」腳本,透過iPhone輕鬆用簡訊檢舉交通違規,節省打電話報案佔用資源,更能讓警察加強取締違規停車,以維護民眾的道路安全,達到減少交通事故發生。

「簡訊報案」捷徑神器:iPhone 一鍵用簡訊檢舉交通違規和違停

iOS捷徑「交通違規簡訊報案」腳本下載與使用教學

想用iOS捷徑「簡訊報案」快速檢舉交通違規和違規停車,透過iPhone依照底下步驟操作:

1. 下載簡訊報案 iPhone捷徑腳本

更新日期:2023年1月25日

透過 Safari 網頁開啟底下「簡訊報案」iOS 捷徑腳本連結,再點選「加入捷徑」按鈕。如果從來沒用過捷徑 App ,需要另外透過 App Store 下載(點我下載捷徑App)。

2. 透過iPhone執行簡訊報案捷徑舉報交通違規

要是發現有交通違規發生,可以直接透過 iPhone 內建「捷徑 App」執行「交通違規簡訊報案」腳本。

透過iPhone執行簡訊報案捷徑舉報交通違規

會先跳出「違規縣市」選單,接下來就能選擇「違規項目」。

透過iPhone執行簡訊報案捷徑舉報交通違規1

完成以上交通違規縣市與事項後,接下來可選擇違規「車色」和「車種」。

透過iPhone執行簡訊報案捷徑舉報交通違規3

首次執行簡訊報案捷徑腳本,會跳出取用目前位置的隱私權提示,點選「允許」繼續。

透過iPhone執行簡訊報案捷徑舉報交通違規4

如果允許後跳出「無法執行取得目前位置」錯誤,代表沒有將 iPhone 定位功能打開,到 iOS「設定」>「隱私權」>「定位服務」開啟「定位服務」才能夠使用交通違規報案簡訊。

交通違規簡訊報案 iOS 捷徑腳本會立即抓取iPhone目前定位,正確就點「請報案」,如果地址錯誤需要點選「手動輸入地址」。

透過iPhone執行簡訊報案捷徑舉報交通違規5

要是選擇「手動輸入地址」,就能夠自行輸入違規地點。

透過iPhone執行簡訊報案捷徑舉報交通違規6

最後捷徑腳本會自動轉跳到「訊息 App」頁面,只要按下「送出」鈕後,就可以完成交通違規簡訊報案了!

透過iPhone執行簡訊報案捷徑舉報交通違規6

簡訊報案要收簡訊費嗎?免收費!

不少人也擔心,透過「簡訊報案」不就同等於傳送簡訊要收費?內政部警政署也向中華、亞太、台灣大哥大、台灣之星及遠傳等五大電信業者協調,請業者基於企業社會責任及公益精神,免收相關簡訊費,業者都慷慨允許支持。(來源自內政部警政署公告

自從109年12月16日起,只要民眾透過110聽語障人士「簡訊報案」專線都免付費,簡單來說利用本篇提供的簡訊報案捷徑腳本傳送,同樣能享有免付費簡訊費用,主要是警政署為了提供多元報案管道,維護民眾安全與權益。

交通違規簡訊報案功能總結

利用iOS捷徑「交通違規簡訊報案」腳本,可以讓iPhone用戶在檢舉交通違規時,不用自己還要輸入一大串訊息文字,直接利用簡訊報案捷徑腳本,透過按幾下點選後就能實現交通違規檢舉,簡單好用又方便。

先前立法院也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條文,民眾最常被檢舉的「交通違停」也被限縮到5大項可以舉報如下:

  • 併排停車、併排臨時停車
  • 佔用身障停車格
  • 路口、公車站牌10公尺內
  • 消防車出入口5公尺內違規停車或臨停
  • 禁止臨時停車標誌內

那4/30起不能檢舉違停會不會有影響?根據交通部表示,這次修法並不會限縮民眾檢舉權利,不在列舉項目,民眾依舊是可以透過撥打110請員警到場處理,同等於可以透過本篇分享的「簡訊報案」捷徑向當地警察局檢舉,警察依舊會辦理,並且維護交通秩序。

當然也有人懷疑透過簡訊報案真的有用嗎?根據過去不少網友實測,簡訊報案方式依舊有效,有些縣市傳送簡訊後,還會回覆「已收到您的簡訊報案,立即通報轄區分局派員處理。」,還有些就算不回,警方也是會在10分鐘後到場取締。

更多實用捷徑教學: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