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直營店與授權維修中心新策略,禁修遺失遭竊iPhone手機

想要到 Apple 維修中心或 Apple 直營店維修要特別注意了!蘋果內部已經正式啟動一項全新iPhone維修政策,只要 iPhone 手機被 GSMA 或尋找我的 iPhone 標示遺失手機,Apple直營店維修、Apple授權經銷商和 Apple授權維修中心會立即收到警告,門市與維修人員就會拒絕和禁止iPhone維修。

Apple維修中心和直營店新策略,禁修遺失遭竊iPhone手機

 

根據外媒 MacRumors 獲得一份蘋果內部最新備忘錄顯示,如果蘋果技術人員透過內部 MobileGenius 或 GSX 系統發現 iPhone 設備被標示遺失,就能當場拒絕維修,此項維修策略最主要是減少被竊取的 iPhone 會被帶到 Apple 授權維修中心進行維修。

GSMA 協會擁有全球手機 IMEI 碼資料資料庫,當用戶手機遺失、遭竊取或詐欺事件發生時,就能透過相關電信客服或系統回報,手機 IMEI 碼就會同步上傳到 GSMA Device Registry (GSMA設備註冊)系統,並且能被標示為遺失、被偷、故障、損壞或詐騙方式取的。

連同持有者利用尋找我的 iPhone 回報手機已經遺失,要是將遺失手機拿到 Apple 直營店或 Apple 授權中心維修時,維修人員有權拒絕維修 iPhone 手機,除非持有者解除尋找我的 iPhone 限制,才能夠讓維修人員進行下一步動作。

另外順便分享一項新的喜訊,鼎威TOP WIN授權維修中心也成為 Apple IRP 獨立維修中心,能直接使用 Apple原廠零件、維修工具(包含診斷工具)、維修指南手冊、官方教育訓練,同時還推出全省先預約免等待或到府收件服務,針對瘋先生讀者到鼎威維修時,告知店家說「瘋先生介紹來的」就能免費獲得一組快充線。

 

更多維修小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