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備忘錄照片轉文字教學,用掃描文字替照片快速轉文字

iOS 內建「備忘錄App」 已經成為多數人日常生活隨手筆記,要是碰見有些紙本筆記或書本內有重點也想記錄下來,其實不需要花時間用 iPhone 手動重新輸入一次,只要利用iPhone備忘錄照片轉文字(OCR)功能,藉由 iOS 15.4 或以上版本的備忘錄「掃描文字」功能,立即實現「圖片轉成文字」(等同原況文字功能),這篇就來教大家如何操作。

iPhone備忘錄照片轉文字教學,用掃描文字替照片快速轉文字

 

iPhone備忘錄掃描照片文字怎麼用?

iPhone備忘錄「掃描文字」功能,僅支援 iPhone XS 以上,系統版本需符合 iOS 15.4 或新版本才能夠使用,透過三步驟就能實現,詳細操作方法如下:

  • 步驟 1. 打開 iPhone「備忘錄 App」,點選「相機」圖示後,選擇「掃描文字」功能。

iPhone備忘錄掃描照片文字怎麼用

  • 步驟 2. 最下方就會開啟鏡頭拍攝畫面,直接對著書本、筆記上的文字,iPhone原況文字功能就會出現黃色框,自動將圖片的文字立即轉成文字,確定後直接按下「插入」即可。

iPhone備忘錄掃描照片文字怎麼用1

  • 步驟 3. 透過以上 iOS 15.4 「掃描文字」功能,就能快速將圖片轉文字,節省不少要重新打字時間。

iPhone備忘錄掃描照片文字怎麼用3

 

功能總結

不管是 iOS 15.4 或 iPadOS 15.4 以及最新系統版本都能使用 iPhone備忘錄「掃描文字」功能,要是比舊 iOS 15 版本,就需要先利用備忘錄拍照功能拍攝照片,才能取圈選文字出來,反而比較複雜又麻煩,反而透過 iPhone「掃描文字」功能會比較方便。

 

更多實用技巧教學: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