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顯示 iPhone Wi-Fi 已知的網路隱藏選單?免越獄解鎖技巧

iPhone 每次連接到不同 Wi-Fi 網路後,會自動記憶該網路和密碼,資料都會被儲存在 iPhone Wi-Fi「已知的網路」功能內,才能實現 iPhone 會自動連入 Wi-Fi 網路,但是 iOS 預設 Wi-Fi 並不會將「已知的網路」功能顯示,導致每次都要點「忘記此網路設定」才能重新設定。

其實 iPhone Wi-Fi「已知的網路」功能選單只是被隱藏起來,這篇就來教大家如何在免越獄狀態下,能夠解開顯示 iOS 隱藏版 iPhone Wi-Fi「已知的網路」功能選單,就能查詢與管理所有連接過的 Wi-Fi 紀錄,甚至可以實現忘記此網路設定和查詢 Wi-Fi 密碼。

如何顯示 iPhone Wi-Fi 已知的網路隱藏選單?免越獄解鎖技巧

 

環境準備

  • 支援 iOS 12 ~ iOS 15.4 beta 或新版本
  • 需透過 Windows 或 Mac 電腦(Windows 10 成功機率較高)
  • 電腦需安裝 iTunes (下載位置
  • 電腦安裝 iBackupBot (WindowsMac

聲明:本篇修改可能存在無法預期的風險性,建議先備份好資料再操作,所有後果請自行承擔。

 

免越獄顯示iPhone Wi-Fi 已知的網路選單技巧

  1. 利用 iTunes 備份 iPhone 系統
  2. 關閉 iCloud 備份和尋找我的 iPhone
  3. 下載修改檔案 KnownNetIOS
  4. 透過iBackupBot修改 Wi-Fi 設定
  5. iPhone手機恢復設定

 

利用 iTunes 備份 iPhone 系統

為了確保修改過程會導致 iPhone資料遺失風險,建議先用電腦 iTunes 跑一次系統備份。

電腦 iTunes 備份一定選擇改用「這部電腦」,並且勾選「替本機備份加密」後,點擊「立即備份」,或者用 iCloud 跑一次備份也可以。

🌟 如果不會用 iPhone 備份,可參考詳細技巧:iTunes備份教學iCloud備份教學

免越獄顯示iPhone Wi-Fi 已知的網路選單技巧

要是有使用 Apple Watch 手錶,回復過程導致 iPhone 無法連接 Apple Watch 情況,需要將 Apple Watch 清除所有資料,並且重新配對恢復 watchOS 資料,建議先用 iCloud 跑一次備份。

 

關閉 iCloud 備份和尋找我的 iPhone

修改前,先將 iCloud 備份和尋找我的 iPhone 關閉,等修改完成後再打開。

  • iPhone 關閉 iCloud 備份:打開「設定」App內,點選「Apple ID」>「iCloud」,將「iCloud備份」功能關閉。

關閉 iCloud 備份和尋找我的 iPhone

  • 關閉尋找我的 iPhone 位置:打開「設定」App,點選「Apple ID」>「尋找」,選擇「尋找我的iPhone」功能。

關閉 iCloud 備份和尋找我的 iPhone 1

並且將「尋找我的iPhone」關閉,過程會需要輸入 Apple ID 密碼。

關閉 iCloud 備份和尋找我的 iPhone

 

下載修改檔案 KnownNetIOS

透過電腦下載「KnownNetIOS」修改檔案包,下載後將 ZIP 壓縮檔解壓到桌面上,會看見 KnownNetIOS 資料夾內會有很多亂碼檔案。

下載修改檔案 KnownNetIOS

 

透過iBackupBot修改 Wi-Fi 設定

將 iPhone 透過傳輸線連上電腦,並且打開「iBackupBot」工具,先確定左下角 Devices 區塊是否有正常讀取到 iPhone 設備

how to iphone wifi known networks 4

再來點選左上角「資料夾」圖示,直接開啟剛下載的「KnownNetIOS資料夾」。(注意 KnownNetIOS 資料夾內需要有檔案,如果有兩層相同資料夾名稱要開啟最後一層)

how to iphone wifi known networks 3

iBackupBot Backups 會載入 iPod Touch 5G 備份檔案,直接展開「System Files」資料夾。

how to iphone wifi known networks 5

進入資料夾目錄「SystemPreferencesDomain 」>「SystemConfiguration 」內,點選「com.apple.wifi.plist」檔案後,直接按下上方選單「Restore」功能,就能單獨回復此文件。

how to iphone wifi known networks 6a

會跳出恢復設定視窗,先勾選前兩項,並且在 Password 欄位內輸入「FollowiTechExpert21onTwitter」密碼,按下「OK」就會單獨將 plist 檔案恢復到 iPhone 設備內。

how to iphone wifi known networks 7

顯示「Restore completed.」訊息就代表恢復成功,這步驟會是多人卡關的地方,如果有跳出錯誤,可以參考底下相關錯誤代碼解決方法。

how to iphone wifi known networks 8

 

iBackupBot 恢復失敗解決方法

  • 跳出 iTunes backup module not found. 錯誤:建議找一台 Windows 10 電腦來跑才能夠成功。
  • 跳出 Restore Error 錯誤:將電腦和iPhone重開機一次,確定 iPhone 有解鎖狀態下恢復成功機率比較高。

 

iPhone手機恢復設定

檔案恢復後,會讓 iPhone 手機自動重開機,並且會進入初始恢復流程,不用擔心其實 iPhone 資料都還在,只要依照流程再跑一次設定畫面而已。

唯一要注意的是過程會跳出「設定此裝置為您的新 iPhone」,點選「繼續」。

how to iphone wifi known networks 13

會跳出要恢復或轉移到此 iPhone 的App與資料設定頁面,一定要點「不轉移App與資料」,如果直接再用備份回復,會導致資料全部被覆蓋。

how to iphone wifi known networks 14

設定完成後基本就可以順利進入 iOS 系統,且所有資料都還會存在。

 

開啟 iPhone Wi-Fi 已知的網路功能

就可以打開 iOS「設定」App,選擇「Wi-Fi」就會看見「已知的網路」選單,透過以上步驟就可以將隱藏版選單解開顯示。

how to iphone wifi known networks 15

這項「已知的網路」設定,其實很方便可以查詢過去連過的 Wi-Fi 網路,可以直接點右上角「編輯」刪除,同等於 Wi-Fi 裡面的 「忘記此網路設定」功能。

how to iphone wifi known networks 16

如果想查詢過去 Wi-Fi 網路自動記憶的密碼,點入後查詢第二行 Password 項目,那串最右側顯示的就是 Wi-Fi 網路密碼,要是下次忘記就可以透過這方法來查詢。

how to iphone wifi known networks 17

 

功能總結

以上就是 iPhone Wi-Fi 已知的網路設定選單技巧,另外也要特別注意,只要 iOS 升級、重刷或清除所有設定與資料,都會導致 Wi-Fi 「已知的網路」設定會被還原,就需要再操作一次本篇步驟才可以顯示出來。

當然這項功能是被蘋果給隱藏起來的功能選單,不太確定何時 iOS 更新會將「已知的網路」正式啟用,實際這項功能從 iOS 12 開始就已經有,過了三年多蘋果刻意隱藏起來,也許是有其他考量,現在透過這篇教學就能輕鬆解鎖 Wi-Fi 「已知的網路」功能。

 

更多實用技巧教學: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留言功能已關閉。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