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WiFi隱私權警告要怎麼解決?教你10招技巧快速修正

最近更新 iOS 系統後,有不少網友都在瘋先生iPhone社團內反應,為何 iPhone 連接 Wi-Fi 網路都會跳出 Wi-Fi 隱私權警告,顯示「此網路正在阻擋加密的 DNS 流量」或「安全層級薄弱」等警告,讓不少人擔心是不是系統有問題或是遭到入侵,才會導致 iPhone 跳出Wi-Fi 的隱私權警告?

要是發現 iPhone 連接Wi-Fi 就跳出隱私權警告,好奇 WiFi隱私權警告是什麼?會顯示隱私權警告網路正在阻擋加密的 DNS 流量警告已關閉此網路的專用 Wi-Fi 位置警告,開始擔心是不是設備出現漏洞,其實不用太擔心,本篇教大家如何用10個方法輕鬆解決 iPhone 連 Wi-Fi 出現隱私權警告的解決方法。

iPhone WiFi隱私權警告要怎麼解決?教你10招技巧快速修正

 

WiFi隱私權警告是什麼意思?

會導致 iPhone 連接 WiFi 後出現隱私權警告,主要是 Apple 從 iOS 14、iPadOS 14 和 watchOS 7 開始,會針對裝置連上不同 Wi-Fi 網路使用不同的專用 MAC 位址,以加強 Wi-Fi 保護隱私權。

要是設備連上 Wi-Fi 網路環境安全度不足,不符合蘋果認定的安全標準, iOS 系統也就會在 Wi-Fi 顯示隱私權警告提醒,通常 iPhone 會顯示兩種 WiFi 隱私權警告訊息如下:

  • 已關閉此網路的專用 Wi-Fi 位置
  • 此網路正在阻擋加密的DNS流量

除了以上兩種安全度不足,就會跳出 WiFi 隱私權警告外,另外還會顯示「安全層級薄弱」提醒,後續本篇會告訴大家解決方法和原因。

 

10個 iPhone WiFi隱私權警告解決教學

  1. 已關閉此網路的專用 Wi-Fi 位置
  2. 此網路正在阻擋加密的DNS流量
  3. 安全層級薄弱
  4. 更新Wi-Fi Router 韌體版本
  5. 替iPhone加入安全加密 DNS 伺服器
  6. 在iPhone安裝加密DNS描述檔
  7. 禁用隱藏網路 SSID 模式
  8. iPhone重新連接 Wi-Fi 網路
  9. 避免使用公用網路,利用VPN增強防護
  10. 蘋果官方推薦Wi-Fi 路由器和存取點設定

 

Wi-Fi隱私權警告解決方法1. 已關閉此網路的專用 Wi-Fi 位置

顯示「已關閉此網路的專用 Wi-Fi 位置」隱私權警告原因

每台設備都會有一組獨一無二的 MAC 位址,可以當成網路識別的身分證字號,在 iPhone 內建的網路卡同樣也都會有一組 MAC 位址。

以往連接不同 Wi-Fi 分享器都會一直使用相同的 Wi-Fi MAC 位置,導致網路業者或 ISP業者可以透過過 MAC 位址資訊和裝置網路活動建立關聯性,就能用來分析和追蹤使用者身份和行為模式。

所以 Apple 想加強保護隱私權,只要裝置升級到 iOS 14、iPadOS 14 和 watchOS 7 以上,就能夠利用「專用 Wi-Fi 位置」功能,能夠在每個 Wi-Fi 網路隨機產生不同的 MAC 位址,達到加強保護隱私權,就不會被網路業者追蹤。

 

如何解決Wi-Fi 隱私權警告?

要是看見 iPhone Wi-Fi 隱私權警告顯示「已關閉此網路的專用 Wi-Fi 位置」提示說明,可以將底下的「專用Wi-Fi位置」功能打開就可以。

iPhone WiFi隱私權警告要怎麼解決?用10招技巧完美解決1

通常都建議 iPhone Wi-Fi 的「專用 Wi-Fi 位置」功能打開,iOS系統能幫助用戶在使用不同 Wi-Fi 網路時,能夠降低iPhone被追蹤的機率,以利提升隱私權。

iPhone WiFi隱私權警告要怎麼解決?用10招技巧完美解決2

 

Wi-Fi隱私權警告解決方法 2. 此網路正在阻擋加密的DNS流量

要是 Wi-Fi隱私權警告顯示「此網路正在阻擋加密的DNS流量」提示訊息,那就代表當前裝置所連接的 Wi-Fi 網路瀏覽的網站和伺服器,可能會被其他裝置監控和錄製。

iPhone WiFi隱私權警告要怎麼解決?用10招技巧完美解決3

 

顯示此網路正在阻擋加密的DNS流量原因

這項隱私權警告主要是蘋果替 iOS 14 以上的系統加入「DNS over https」技術,通常利用 DNS 上網都會採用加密方式傳輸,簡單來說就是「加密DNS」功能會更好理解。通常會顯示「此網路正在阻擋加密的DNS流量」隱私權警告主要原因如下:

當前連接的 Wi-Fi 網路和路由器不支援 DNS 加密傳輸,或是 iPhone 沒設定加密 DNS 功能,只要其中有一個條件不符合就會跳出警告顯示,就會導致流量以明碼顯示,容易遭竊取或紀錄。

 

如何解決此網路正在阻擋加密的DNS流量問題?

要解決 iPhone Wi-Fi 顯示隱私權警告「此網路正在阻擋加密的DNS流量」問題,如果是在家裡、公司或學校比較信任的環境下使用,基本可以直接忽視這個問題。

要是真心想解決這個錯誤,只要登入 Wi-Fi 路由器(Router)後台設定頁面,找到 DNS 設定,並且輸入底下幾組具備安全認證的 DoH DNS 伺服器,這幾組伺服器都是國際知名 DNS ,也具備 DNS over HTTPS 技術,能夠防止 ISP 業者或其他網站伺服器會趁機監控你的網路流量。

安全 DNS 伺服器名單:

  • Google DNS:8.8.8.8 或 8.8.4.4
  • Cloudfare DNS :1.1.1.1
  •  Quad9 DNS:9.9.9.9
  • OpenDNS:208.67.222.222 或 208.67.220.220

建議可以將主要 DNS 網域伺服器設定:8.8.8.8 ,次要 DNS 網域設定成 1.1.1.1 ,避免 Google DNS 突然出問題,就會自動改用 Cloudfare DNS 。

iPhone WiFi隱私權警告要怎麼解決?用10招技巧完美解決4

最後別忘記要回到 iPhone 上點選 Wi-Fi 「忘記此網路設定」>「忘記」,再次連接 Wi-Fi 後,就不會在看見「此網路正在阻擋加密的DNS流量」隱私權警告。

iPhone WiFi隱私權警告要怎麼解決?用10招技巧完美解決5

 

Wi-Fi隱私權警告解決方法 3. 安全層級薄弱

要是 iPhone 連接的 Wi-Fi 顯示「安全層級薄弱」,那就代表目前 Wi-Fi Router 所設定的安全層級太老舊,從易遭到有心人士或駭客破解,或是 Wi-Fi 流量容易遭到監控。

建議登入 Wi-Fi 路由器(Router)後台設定頁面,找到設定 Wi-Fi 認證和加密類型選項,建議將「安全層級」設定為底下三種高強度層級:

  • WPA3 個人級 :更佳安全性。
  • WPA2/WPA3 轉換:與安全度與舊裝置相容度都具備。
  • WPA2 個人級(AES):舊款 Router 最佳選擇。

通常建議改為「WPA2/WP3」混合模式,相容性和穩定度會比較佳,能擁有最新、最安全通訊協定,支援Wi-Fi 6 設備外,就連同比較舊的裝置也能用 WPA2 個人級通訊協定。

iPhone WiFi隱私權警告要怎麼解決?用10招技巧完美解決6

請勿將路由器避免使用安全性比較薄弱的設定,像是 WPA、 WPA/WPA2 混合模式、WEP、TKIP 過時安全通訊設定。

 

Wi-Fi隱私權警告解決方法 4. 更新Wi-Fi Router韌體版本

要是 Wi-Fi 分享器從來沒有更新過,也會出現無法選擇比較高安全的通訊設定,可以嘗試透過路由器分享官網尋找是否有更新檔案能下載,通常比較知名的 Rotuer 廠牌都會內建更新功能, 舉例像是 Synology Router 就會不定時更新,才能確保分享器的安全性。

iPhone WiFi隱私權警告要怎麼解決?用10招技巧完美解決7

 

Wi-Fi隱私權警告解決方法 5. 替iPhone加入安全加密 DNS 伺服器

要是 Wi-Fi 分享器(Router)無法登入修改,也可以透過 iPhone 的 Wi-Fi 設定加入加密 DNS 伺服器,設定步驟如下:

  1. 利用 iPhone 進入「設定」>「Wi-Fi」
  2. 點選目前連接的 Wi-Fi 網路右側「i」圖示
  3. 點擊「設定DNS」
  4. 改為「手動」
  5. 在DNS伺服器下點選「加入伺服器」按鈕
  6. 新增「8.8.8.8」、「1.1.1.1」兩組加密DNS伺服器
  7. 按下右上角「儲存」即可。

iPhone WiFi隱私權警告要怎麼解決?用10招技巧完美解決8

 

Wi-Fi隱私權警告解決方法 6.在iPhone安裝加密DNS描述檔

國外開發者發現,單純手動新增 iPhone 安全加密 DNS 伺服器其實是不夠的,要直接安裝加密 DNS 伺服器描述檔案,才能強制告訴系統要使用 DNS over HTTPS 和 DNS over TLS。

加密 DNS 伺服器描述檔

透過 iPhone 內建 Safari 點擊底下想安裝的 DNS 伺服器描述檔案,只需要安裝一組即可,此描述檔案由 paulmillr 開發者製作:

PS. 如擔心有安全疑慮,可自行參閱 Github 原始碼。

安裝方法

  1. 利用 Safari 瀏覽器點開後,按下「允許」
  2. 打開 iOS「設定」選擇「已下仔描述檔」
  3. 點選「安裝」
  4. 輸入 iPhone 螢幕解鎖密碼
  5. 按下「安裝」就能將 DNS 描述檔安裝起來。

iPhone WiFi隱私權警告要怎麼解決?用10招技巧完美解決9

iPhone WiFi隱私權警告要怎麼解決?用10招技巧完美解決10

 

Wi-Fi隱私權警告解決方法 7. 禁用隱藏網路 SSID 模式

有些人為了避免 Wi-Fi 被其他鄰居或其他人發現,都會透過隱藏網路名稱 SSID ,其實這方法並沒有任何作用,反而 SSID 容易會被有心人士掃描或偵測到,對方也會利用 SSID 辨識讀取相關 Wi-Fi 資訊。

要是連上的是隱藏 SSID Wi-Fi 網路環境,連同 iPhone 也會跳出 Wi-Fi 隱私權警告,建議停用 SSID ,根據以上修改高安全通訊設定,並且將密碼改為比較複雜比起隱藏網路名稱 SSID 會來得有效。

 

Wi-Fi隱私權警告解決方法 8. iPhone重新連接 Wi-Fi 網路

要是以上修改過後,還是發現 iPhone 連接的 Wi-Fi 會跳出「隱私權警告」或「安全層級薄弱」問題,一定要透過 iPhone 點選 Wi-Fi 「忘記此網路設定」>「忘記」網路,再次連接 Wi-Fi ,才不會在看見隱私權警告訊息。

iPhone WiFi隱私權警告要怎麼解決?用10招技巧完美解決11

 

Wi-Fi隱私權警告解決方法 9.避免使用公用網路,利用VPN增強防護

要是 iPhone 連接的是外面公共場所無線網路 Wi-Fi ,會跳出「隱私權警告」訊息,那算是很正常,不過建議如果有行動網路就用,盡量不要使用公用 Wi-Fi 網路,畢竟免費最貴,要是貪圖免費 Wi-Fi 大量使用,更容易被駭客鎖定,發生入侵攻擊或竊取資料機率更大。

出門旅行、洽公或參與活動,恰好行動網路收訊很差幾乎搜不到訊號,這時候只能強迫使用民宿、飯店或業者提供的 Wi-Fi 網路,相信大多數人會擔心瀏覽紀錄會不會遭網管人員竊取?

像是這種逼不得已使用公用網路情況,通常都會顯示 WI-Fi f隱私權警告提醒,建議可以透過付費 VPN 來增強防護(禁止用免費VPN),推薦平常可以考慮購買幾款高防護、速度和價格都不錯的 VPN 服務,就不用擔心瀏覽紀錄或隱私資料被竊取。

iPhone WiFi隱私權警告要怎麼解決?用10招技巧完美解決12

 

Wi-Fi隱私權警告解決方法 10. 蘋果官方推薦Wi-Fi 路由器和存取點設定

除了以上9點技巧外,另外蘋果官方也有推出 Wi-Fi 安全的設定方式,要是可以連入 Router 可以透過底下 14 點設定進行檢查:

  1. 使用較為安全的協定
  2. SSID 設定為單一且專屬的名稱
  3. 停用隱藏的網路
  4. 停用 MAC 位址過濾、認證功能、存取控制
  5. 啟用韌體自動更新
  6. 無線電模式設定為全部
  7. 啟用路由器支援的所有波段
  8. 使用自動的頻道
  9. 2.4GHz 設為「20MHz
  10. 5GHz 波段設為「自動」或所有頻寬
  11. 啟用 DHCP 伺服器
  12. 縮短 DHCP 伺服器租用時間
  13. 啟用 NAT 設定
  14. 啟用 WMMWi-Fi 多媒體)

如想了解更多內容,也可以參考蘋果技術支援文件(點我了解)。

 

iPhone WiFi隱私權警告要怎麼解決總結

要是 iPhone 在連接 Wi-Fi 後,出現隱私權警告,最主要是 Apple 想要提升 iOS 系統的隱私權,確保用戶當前正使用的網路環境是否有經過加密,透過隱私權警告訊息來提醒。

本篇所分享的10個 iPhone 連接 Wi-Fi 隱私權警告解決方法,只要設定過後,基本都可以消除隱私權警告;再次回顧 10個 iPhone 連接 Wi-Fi 隱私權警告解決技巧

  1. 已關閉此網路的專用 Wi-Fi 位置
  2. 此網路正在阻擋加密的DNS流量
  3. 安全層級薄弱
  4. 更新Wi-Fi Router 韌體版本
  5. 替iPhone加入安全加密 DNS 伺服器
  6. 在iPhone安裝加密DNS描述檔
  7. 禁用隱藏網路 SSID 模式
  8. iPhone重新連接 Wi-Fi 網路
  9. 避免使用公用網路,利用VPN增強防護
  10. 蘋果官方推薦Wi-Fi 路由器和存取點設定

Apple 從 iOS 系統加入的「Wi-Fi隱私權警告」,最主要用意不是告訴你 iPhone 或 iPad 網路遭受入侵,而是提醒你當前網路有隱私或安全性問題,這項功能嚴格來說也算是 Apple 關心用戶的一個小提醒。

 

更多實用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